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机绿茶的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机绿茶的真情。

2020-09-07 08:43:3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机绿茶的真情。

  01

  没等侍卫说完,三皇子就拉着惜月,转身往回跑。

  刚跑了没几步,就到顾府的马车缓缓跟了上来,三皇子拦住车子,一把把惜月抱上马车,低沉地、急促地说了句:“快坐好!”

  他跳上马车前端的位置,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马鞭声,车子掉了个头,颠簸着向承明殿的方向疾驰而去。

  惜月坐在车里,上八下。

  杏影和桃隐看见小姐和三皇子原本好端端地走着,这会儿突然一脸肃然地折转身,都是一脸惊愕

  杏影还沉着气,察言观色,斟酌着如何开口,桃隐却是按捺不住追问道:“小姐,怎么了?不是要回府吗?”

  惜月言简意赅道:“秦慕枫逃出来,翻墙入宫了……你们没听到刚才有人喊吗?”

  两个丫鬟面色一凛,杏影惊慌地说:“我们俩刚才打了个盹,没注意到……”桃隐更是着急:“那快走啊,将军还在承明殿呢!”

  02

  这也正是惜月担心的,秦慕枫此番逃窜,不是趁机溜走寻生,而是跑回宫里,这明摆着是狗急跳墙,临死前要拉个垫背的。

  想想也是,他本来有大好前程年纪轻轻已是军中副将,一念之差,竟成了政变的主犯,犯下无可赦免的死罪。丧失心智亡命之徒无所畏惧之下,自然是什么事儿都能做出来。

  马车飞奔,刚刚走起来很长的一段路,转瞬即到。

  远远就看见承明殿人影幢幢,耳闻一片嘈杂之声,惜月的心禁不住一沉:看来,秦慕枫真的闯进来了!

  车还没完全停稳,三皇子就跳了下去,掀开帘子叮嘱惜月道:“让车夫找个安全地方,你们几个先躲起来!”

  眼下的情形爹爹还在里面,凶吉未卜,揪心之下,惜月如何能安心躲开?

  她用一双祈求眼睛看着三皇子,三皇子自然知道她的意思犹豫了下,伸出手把她扶下来,叹口气说:“那你跟紧我,一定要小心!”

  03

  他们俩一前一后进了承明殿,刚走到殿门口,有人从里面冲出来,差点儿和三皇子撞了个满怀。

  惜月定睛一眼,正是顾远庚,他一脸凝重地往外疾走。

  看到爹爹安然无恙,惜月微微松了口气。三皇子拉住他问道:“顾将军,您这是要去哪儿?父皇呢?秦慕枫逃出来,跑到宫里了您知道不?”

  顾远庚脚步未停,一边继续往外走一边回答:“微臣和皇上分开后,正准备回府,离开承明殿不远,就听到侍卫赶过来喊着有刺客,便急忙折回承明殿,可是已经不见皇上了……听承明殿的姑姑说,皇上刚通传要去贵妃娘娘那儿,微臣这也正要去找呢!”

  三皇子和惜月对视一眼,彼此都有不祥的预感

  秦慕枫越墙而过的东侧门,正是通往妃嫔们居住后宫

  04

  一行人脚步匆匆地穿过游廊,抄小路往后宫的方向赶去。

  与此同时,顾远庚严肃命令侍卫:“从东侧的角门开始,立刻布置兵力,搜寻秦慕枫的下落……”

  宫里很快就乱了起来,就在这时,不远处突然凄厉的呼救声:“快来人啊,刺客在凤鸣宫……”

  凤鸣宫?

  那是皇后居住的宫殿!

  顾远庚和三皇子打头,一阵风似地,向凤鸣宫狂奔而去。

  惜月的心一松一紧,秦慕枫去了凤鸣宫,那么皇上应该暂时没什么危险。

  看来,秦慕枫最恨的人,是皇后。

  想想也可以理解,皇后是主谋,把他拉下水,还拿秦羽蔷的一双儿女相胁迫。到最后,皇上并没有处死皇后,只是暂时幽禁以待处理。

  秦慕枫肯定觉得郁忿不甘吧!

  05

  凤鸣宫到了,六宫之首皇后娘娘的住处,从外面看就不一样,雕龙画凤,气势恢宏。

  刚走近,就听到里面的大呼小叫和哭喊连连。

  惜月深吸了口气,不知道秦慕枫身在何处?皇后是否已经遇难?

  她跟着三皇子走进凤鸣宫,前殿空无一人,声音都是从后殿传出的。

  他们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跨过一个月亮门,惜月立刻看到,一众侍卫面如土色,正节节向门口后退。

  惜月探头往里一看,整个人都呆住了。

  后殿庭院中央,秦慕枫真的在这儿,他手执一把利刃,正挟持着一个人,叫嚣着:“都给我出去,出去……谁敢过来,我就杀了他……”

  待到看清楚之后,惜月顿时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秦慕枫挟持着的那个人,居然是……

  皇上?!

  皇上怎么会在这儿?不是说去贵妃娘娘宫里了吗?

  06

  看着秦慕枫近乎癫狂的样子,所有人都退到庭院门口,不敢近前,怕真的惹怒了他,伤及皇上。

  僵持中,只见一身素衣的皇后,慢慢从后殿的正殿门口挪过去,她披头散发,毫无惧色地喊道:“秦慕枫,你放开皇上,你来凤鸣宫不就是冲着本宫来的吗?来啊,杀了本宫啊……”

  秦慕枫瞥了皇后一眼,咬牙切齿地骂道:“蠢货,要不是你的妇人之仁,要不是你坚持只夺皇位,一再强调不能伤害这个人,我们早就成功了……都是你,害了我姐,害了我们一家……”

  皇后一脸漠然,点头应道:“对,是本宫害了你,所以只要你放开皇上,本宫愿意为你们秦氏一家老小偿命!”

  秦慕枫把刀刃更紧地抵在皇上的脖子上:“我现在改变主意了……谁让皇帝老儿撞到了我的刀口上,真是苍天有眼……”

  说着,他低头看着皇上,怒吼道:“你现在下旨,赦免秦羽蔷,我姐没有参与政变……她所做的,不过是深宅妇人争宠之事,想让女儿嫁得好点儿,与社稷无关。只要你下令放了我姐,我就放了你,然后,要杀要剐随便!”

  07

  皇上不说话,一直镇定地保持沉默。

  秦慕枫从他这儿得不到回应,又抬头骂道:“顾远庚,你个缩头乌龟,丧尽天良,我姐为你生儿育女,到头来却落到这份儿上,要不是因为你只宠嫡女,她何至于为了惜柔以身犯险……还有,你那病秧子原配夫人,原本就活不了几天,别把她的死算到我姐头上……”

  惜月心里感慨不已,他冒天下之大不韪,闯进皇宫,挟持皇上,到头来却是为了他的姐姐秦羽蔷。

  他宁愿自己死,也想保住姐姐的性命。

  再恶毒凶狠的人,也都有自己的柔软之处。只是,自私如他们,只顾着自己的姐弟情分,忘了他们算计的、残害的,也是别人的手足骨肉。

  顾远庚向前走了一步,冷静地劝道:“慕枫,你先放手,我保证向皇上求情,饶你姐一命……你先放开皇上好吗?”

  秦慕枫大叫着,手上更是用足了力气:“顾远庚,你给我停下,停下,我动手了……皇帝老儿,赶快下旨,不然我真的杀了你……”

  08

  惜月的心紧紧地揪了起来,她眼睁睁地看着秦慕枫,害怕他再略一用力,利刃就能割断皇上的脖子。

  正全神贯注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异响,她回头一看,心里顿时一喜,三皇子的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副弓箭。

  只见他先是弯腰隐在几个侍卫后面,然后迅速直起身,微微一瞄,只听“嗖”地一声,箭矢带着一股冷风,越过前面的侍卫们,一下子射中了秦慕枫的右手腕。

  伴随着一声惨叫,秦慕枫手中的利刃当啷掉地,他痛苦地蹲在地上。

  三皇子再次把箭搭上弓,向秦慕枫射去,这次,射中了秦慕枫的肩胛处。几个侍卫,抓住机会,也跨过门,向庭院中央冲去。

  险情解除,惜月放下心来,目不转睛地看着三皇子的动作,想到紧急之下慌乱之中,他居然能准确无误地射中秦慕枫的手腕,不禁在心里发出一声赞叹。

  周围骤然传来接连不断的尖叫声,惜月猛地抬起头,眼前的一幕让她目瞪口呆。

  秦慕枫,尽管又中了一箭,却依然赶在侍卫之前,捡起了那把刀,咬紧牙关,颤颤巍巍地向皇上刺去。

  众人的惊呼声中,只见一个人影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皇上。

  秦慕枫的刀刃,便在这个时候,直直插进了那人的后背。

  是离皇上最近的皇后!

  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原本刺向皇上的利刃。

  09

  秦慕枫这会儿彻底疯了,他迅疾拔出刀,再次朝着皇后刺了下去。

  等侍卫们奔过去控制住他,并把他拖开,皇后已经身中三刀。

  她慢慢松开皇上,软软地倒在脚下的血泊中。

  皇上惊魂未定,他反身抱住奄奄一息的皇后,肝胆俱裂地大喊着:“皇后,皇后……”

  在场的人都是呆若木鸡,谁也没想到,发动政变意欲夺权的皇后,最后居然舍身而出,为皇上挡了刀子。

  在皇上的声声呼唤中,皇后吃力地睁开眼,嘴角浮现出一抹虚弱的微笑:“皇上,您……没事吧?”

  皇上摇头,心碎地看着皇后背上流出的血,一滴一滴,滴在他明黄色的龙袍上,触目惊心。

  他抱紧皇后,回头吼道:“宣太医,快啊!”

  10

  立刻有人跑了出去,皇上低下头,颤抖着手,轻轻抚摸皇后的头发,沉痛地说道:“你坚持一下,一定要等到太医过来……你不许死,不管你曾让朕多生气,朕都从没想过让你死……”

  皇后缓缓地摇头,脸上带着凄楚的笑,断断续续地说:“没用了……臣妾,只想最后跟皇上说几句心里话……对不起,只想着辰儿的未来,所以才犯了不可饶恕的罪过……这些年,臣妾也做了很多……坏事……有时候,是身不由己……真怀念……皇上还是六皇子的时候……”

  她的声音,慢慢地微弱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机绿茶的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