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07 19:1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经典读后感有感

  《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是一本由(美)汤米·狄波拉 文/图著作,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精选点评

  ●温暖的故事,关于家人,关于记忆,关于死亡

  ●有些问题迟早要面对,例如生和死,让宝宝了解一些有好处慢慢接受,比隔间问题要好得多

  ●微笑着泪目

  ●温柔而不过于悲伤的给小孩子讲死亡,3岁的芒果听了一遍又一遍

  ●给宝宝念完书,宝宝问我,为什么楼下的外婆老了呀,我说因为汤米长大了,他的外婆就老了呀。宝宝说,等我长大了,我的外婆也老了吧。

  ●跟上一本一样的催泪。

  ●哭了

  ●如何给小朋友讲述生死带来的离别认识自己亲人,然后用心他们。

  ●【在 @枫书馆 翻书137】有一老,如有一宝。有祖辈、曾祖辈老人家庭,总是令人感到温馨平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家里人尊敬孝敬,小孩子也会特别懂事。与我至亲的祖辈已经都不在了,而父母一辈人也都渐渐年老,希望他们都健康长寿。没有太多言语,最后一页,男孩长大站在窗前流星划过。那境就像现在的我。作者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嗯,真实的故事不需要太多点缀渲染,其本身就有穿透的力量

  ●女儿不知道为什么小男孩不叫楼上的外婆为太太。女儿说她有太太,太太是她的好朋友,她想一直见到真的太太,不想只是在回忆里才见到太太,她想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不要死....厄,这读后感恐怕有点有违作者初衷啊。看来,关于死亡,小孩子还需要时间,自己去感受领悟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读后感(一):真的不适合小朋友

  这次借了四本书,其中三本都很悲伤。

  除了这本,还有外婆住在香水村,给爸爸的船。我一直觉得和小朋友讲这类生离死别的故事很不合适。阳仔曾经看过一本书,说小北极熊因为冰山融化,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读这本书时,阳仔就莫名哭了起来,哭的很伤心,后来安慰了很久才好。所以这次借的书我只讲了一本,很快就还回去了。

  以后借书,还是要仔细翻看一遍。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读后感(二):那是楼上外婆给你的亲吻

  小小孩和老人之间的真挚情感。最简单淳朴的往往最能打动人。4岁小男孩和94岁的曾外婆一起绑在椅子上,一边吃糖,一边聊天的画面实在太温馨。

  还有,这些句子

  “她很美。”

  “楼上的外婆昨天晚上去世了。”“什么是‘去世’?”“就是她再也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了。”

  “楼上的外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吗?”“不会了。不过,每你想起她,她便会回到你的记忆里。”

  “我刚刚看到一颗星星掉下来。”“那也许是楼上外婆给你的亲吻呢!”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读后感(三):读后感

  起初买这本书只是因为书中有外婆和曾外婆,由于异地路远,卷宝打出生起就没见过她的外婆和曾外婆,我想让她借着图书有一个这样的人物概念。没想到后来倒是我给她念一回故事就要哭一回,每次读到楼上的外婆去世了这一部分我就想起自己的外婆,想到自己和外婆相隔千里,外婆日渐衰老,身体每况愈下,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从小我是跟外婆长大的,但其实外婆还要带表弟,对我也无法尽心尽力。我和外婆的相处模式与书中汤姆和他的曾外婆、汤姆和他的外婆是如此的不同,然而全世界的真挚亲情是相通的,真实的情感总是那么的打动人心。卷宝也很喜欢这本书,两岁的她可能还不理解去世的意义,她最喜欢的部分可能是汤姆和曾外婆绑在椅子上一起吃糖讲故事的那一段。

  作者说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因为里面有他的真情写照。我认为本书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此,它能直达你的内心,勾起你对亲人的回忆。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读后感(四):亲情的美好

  我很喜欢这本书,苹果同学也很喜欢。

  故事很简单,适合一年级以上的孩子阅读,画面带着暖意,和文字非常契合。

  这是一个讲述孩子和老人们的故事,故事很温馨,但是也很现实。我们很爱的亲人们,比如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终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这个故事用很温馨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他们是天上的星星滑落了。虽然这样,但是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里。

  苹果同学很爱她的爷爷,而爷爷在她不太懂事的时候就去世了,她那个时候也知道难过。而随着她的长大,那些亲人们也会有离开我们的那么一天,我给她买这本书,就是想告诉她,他们虽然离去,却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

  《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读后感(五):生与死的距离

  看过的图画书,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年龄原因,我偏好的几乎都是形式上特别或是单纯能给人带来阅读感受愉悦的类型。例如《100层的房子》、《三个强盗》、《鳄鱼怕怕,牙医怕怕》以及宫西达也先生的狼和小猪故事系列这些图书。

  最近颇发生了一些事情,舅舅的去世以及随之而来的妈妈的颓然,都让我有些难过。当然日子仍然是要过下去,因此依旧在书堆里打转,就这样看到了汤米·狄波拉的《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这不是我看过的第一本有关死亡的图画书,《獾的礼物》和《爷爷没有穿西装》都是同样的主题,而真正打动我的,却是这本《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

  楼上的外婆其实是汤米的曾外婆,九十四岁了,身体很虚弱,于是总在楼上的房间里躺着,楼下的外婆才是汤米真正的外婆。每个周末汤米和家人都去探望外公外婆,外婆总是煮很多好吃的东西。两个外婆,分别被汤米叫做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他很爱这两位老人家。去探望时,汤米先向楼下的外婆问好,然后去看楼上的外婆,楼上的外婆会请他吃糖。楼下的外婆把楼上的外婆和汤米绑在椅子上防止他们跌下地,一老一小两人就一边吃糖一边聊天。楼上的外婆会给汤米讲小矮人的故事,楼下的外婆忙完厨房里的工作,就会上楼去让汤米和楼上的外婆睡午觉。两位外婆的头发都已经是银色,汤米认为,那很美,即使哥哥说楼上的外婆披散着长发像个巫婆。

  有一天,妈妈告诉汤米,楼上的外婆昨天晚上去世了。汤米不知道什么叫去世,妈妈说,就是她再也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了。那天虽然不是星期天,但全家又去了外公外婆家,汤米看到,楼上外婆的房间里,床上的空空的。妈妈告诉汤米,楼上的外婆再也不会回来了,不过,每当汤米想起她,她便会回到汤米的记忆里。

  很多年后,楼下的外婆也老了,像从前楼上的外婆一样,而汤米也长大了。再后来,楼下的外婆也去世了。在汤姆心里,他觉得两个外婆都是楼上的外婆了。

  这是一本非常非常温暖的书,关于生和死的距离,我从来不曾见有人诠释的这么动人,也让我觉得,生与死虽然是最最遥远的距离,也是最最接近的距离。因为每当我们想起逝去的亲人之时,他们便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汤米·狄波拉的图画里,采用了褐黄色来作为底色,是回忆的质感,温暖温馨而且让人明确知道,这是旧时代的事情。在后记里,狄波拉说初版是以黑色、粉红和黄土色彩绘而成,我看到的这本已经是新版,想来他尽可能保留了原书中属于旧的那一部分质感,又加入了一些柔和的色彩带出一种轻盈之感,正像是人对回忆的感觉,朦胧、泛黄又是无限美好。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绘画技巧的改变,而是因为经历了时间与空间的改变,再回望的时候,过去是美丽的,很远又很近。

  对我来说,这本书更有些特别意义,它讲述了何谓家族。每到周末去外婆家是我从没有的经历,与外婆一起排排坐吃果果也是不曾有过的生活体验,然而在书里,我看到老与小的对比,因此而懂得何谓生命的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