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七和夏天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七和夏天的故事

2020-09-09 11:01:32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七和夏天的故事

  七七夏天是在一场朋友聚会认识的。那时候七刚刚结束了一段五年的恋情,对于马上就要迈入28岁的她来说,这时候单身似乎让她立马成了父母眼中的罪人,每次回吃饭坐在饭桌前都如履针毡。眼着身边的朋友们开始婚生子,七七想,看来自己递出去的一个个红包是暂时收不回来了。

  脑海中父母催着自己相亲的画面令七七感到心烦意乱,看着眼前的一排排烈酒,七七从中间随便拿了一杯就一饮而尽,瞬间一股灼烧感便从喉咙延伸到了胸口,七七不禁皱了皱眉头,伸手就准备去拿桌边摆着的矿泉水。“给你” 一个温柔声音在她身边响起,紧接着的便是一只递来矿泉水暂且骨节分明的手。七七抬起头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干净帅气的脸。“谢谢” 七七接过水便低下头不说话,但内心还是忍不住悸动

  “你好,我叫夏天,是谢的朋友” 夏天大大方方介绍着自己

  七七心想,“夏天……还真是个人和名字相称男孩子。” “你好,我也是今天被谢逸叫过来的,你叫我七七就好”

  后来每次有朋友聚会,夏天都会主动去找七七聊天,七七也被这个阳光大男孩吸引但是她始终不敢太靠近他。她怕自己会喜欢上他,七七知道天才22岁,他还在读书,而自己却比他早了好几年踏入了这个社会。刚刚结束的5年恋情让七七不敢再轻易踏入下一段新的感情。她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几个五年了,她赌不起。

  可爱情真正来临的时候,现实阻碍似乎也挡不住这心中的悸动。

  “我喜欢你,你可以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吗?”

  七七看着眼前捧着鲜花的大男孩,他的笑好温暖,七七伸手接过了鲜花但内心深处却在矛盾着。毋庸置疑,她也喜欢他。但年龄上的差距是抹不掉的现实,看着面前这个温柔帅气的男孩眼中充满着期待,七七还是决定赌一把。“好” 七七笑着回答。夏天的脸上绽开了最灿烂的笑容,他开心得抱起了七七,亲了好几下她的额头。七七把头埋在夏天的胸口,他的怀抱很温暖,身上淡淡的肥皂香也让她感觉到踏实

  很快七七便搬到了夏天住的公寓里。每天夏天下课后便会去七七工作单位等她,接她一起回家。夏天是个很浪漫的男孩,就算不是纪念日节日,七七也总能收到夏天给自己准备的小惊喜,有时候是她最喜欢的满天星,有时候是她喜欢吃的巧克力。七七沉浸在情的甜蜜里,享受着热恋情侣间的激情新鲜感

  这一天,七七接到了父母叫她回家吃饭的电话,为了不再听到父母催婚的唠叨,她叫上了夏天和她一起回家。餐桌上,夏天丝毫没有紧张,反而像在自己家似的给七七贴心得夹着菜。七七的妈妈看着眼前这个小伙子,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她一边夹了块红烧肉给夏天,一边问 “夏天是吧,那我就叫你小夏了,听说你比我们家七七小了6岁啊,那你现在是在工作还是在读书啊”

  “我在读书,阿姨” 夏天一边大口嚼着红烧肉,一边回答道

  七七用眼神示意了妈妈不要再问下去,妈妈也识趣得点了点头,低头扒拉着碗里的米饭不再问话了。

  吃完饭后,夏天往客厅走去,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七七看了看他,示意他去帮妈妈洗碗,但夏天却说“阿姨刚刚不是说了吗,不用我们帮”

  “我妈妈说不帮你就不帮啊?这种道理还要我教你吗?”七七有些生气,一只手拽着夏天就往厨房走。夏天没办法,只能不甘愿得抢下了七七妈妈手中的碗洗了起来。七七也在旁边默默地陪着他一起洗。

  吃完饭回到家后,七七一个人默默走到卫生间,将他们的脏衣服都一件件丢进洗衣机。换上家居服走到客厅,七七看到夏天又拿起了他的游戏机在沙发上玩了起来,“一天天就知道玩游戏,卫生间的衣服也从来不知道去洗一下” 七七抱怨着走到了夏天的身边,“哎呀,我每天就这么一点点时间可以放松,你就别管我了,卫生间的衣服你放着,下次我洗” 夏天不耐烦的回答着,眼睛却一秒都没有离开过游戏屏幕。“那你打完早点休息”七七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走回卧室。躺在床上,七七越想越难过,时间似乎已经磨去了她和夏天刚开始的新鲜感和浪漫。大家已经渐渐熟悉彼此而脱去了各自的伪装,把自己掩藏于表面下的另一面暴露无遗。

  像一些狗血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七七也完全没有想到未婚先孕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她呆呆得坐在马桶上,看着手中的验孕棒,两条红色的杠分外显目。她把验孕棒拿到了夏天面前,夏天瞪大了他的眼睛,张开口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往日那阳光的笑容也渐渐消失在他的脸上。“你在开玩笑吧?” 他的语气有一些颤抖。 “你觉得我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吗?”七七的语气很平静,但手心还是止不住得在往外冒着汗。夏天用手使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想了一会儿说道 “那该怎么办?要不我去问谢逸借点钱去医院?你知道我现在要不了这个孩子,我……” “好了,我会自己去医院的” 七七打断了夏天,转头便回房间去收拾行李。她的心很痛,她睁大了眼努力不让眼眶中的泪水流下来,其实她知道夏天会做什么选择。但她还是想试着期待一下,期待这个男孩会一下子成熟,但这段感情本来就是她自己赌来的,走到这一步她竟然发现自己毫不意外。

  后来七七和夏天分手了。七七不怪夏天,处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刚开始自然会被彼此的特殊所吸引。夏天虽然不够成熟但他还是带给了她许久没有感受到的青春与激情。七七明白,就算没有这个孩子,他们俩最终也会分开。现在的七七已经30岁了,依旧是单身。有时候想起那个叫夏天的男孩,她还会想,如果他们再晚几年相遇,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七和夏天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