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爱读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夏天爱读的句子

2020-09-11 13:08:0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爱读的句子

  这个夏天就像掬捧空谷幽兰芳香似的总读着这样的句子:“童话就像一间有炉火屋子,把寒冷关在窗外,让你以一种惬意姿态重新审视生活。在这个越来越缺乏想像力世界里,童话无疑是孩子的救命草。我宁愿相,好的东西是不死的,可以穿越时空,与善良人们会晤。”

  次威格说:“童话一生可以读两次。一次在孩提时代,那时天真无邪,对充满生机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信以为真;一次在后来,很久很久以后,那时童话的虚构了然于胸。”

  席勒说:“更深的意义不在生活所教的真实,而在我童年所听的童话。”

  安徒生所言:“我用我的一切感情思想来写童话,但是同时我也没有忘记成年人我写一个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时候,我永远记住他们的父亲和母亲也在旁边听。因此我也要得给他们写一点东西,让他们想想。”

  高尔基福楼拜小说纯朴赞不绝口,他说:“曾经有好几次,我像野人似的,机械地把书页对着光亮反复细,仿佛想从字里行间找到猜透魔术方法。”

  这个夏天我多想到醉花林中的沉寂的树影里搜寻,多想在繁星满天静夜里谛听,多想在黄昏萧萧的竹林里窥望。我多想睡在一片狭长的绿叶遐想,让每一条小径,每一块石头,和那布满白雪睡莲湖泊都有最美丽的童话语言,我要用这些语言养育孩子们的童年和我的“童年”。让我们岁月长河里旅行,仍然有着明前茶清澈眼眸

  这个夏天我还读到德国凯斯特纳说过的一段话:“很多很多人像对待一顶旧帽子一样把自己的童年丢在一边,把它们像一个孩子不用了电话号码一干二净。以前他们曾经是孩子,后来他们长大了,可他们现在如何呢?只有已经长大,但却仍然保持了童心的人,才是真正的人。”

  把心栖息在童话里,背靠着宁静大自然,用爱养育生命专心致志等待着一条从远方潺潺而来的童话小河水波不兴,河底却是急流涌动,当他直奔而来,澎湃的水流穿过你的身体,心中最柔软地方会咯噔一声,整个身心流水的穿越微微震颤……

  等待药草园的芳香自由迷漫,我做一只快乐游荡的狐狸,有着水草似的心思;等待童话里的那片红树叶心坎,没有凄艳,没有悲伤,有的是一种企盼,一种欢乐温情温馨在字里行间潺潺奔流。等待着亲切紫罗兰开满孩子的奔跑的路上,芳香缕缕,温暖如初。我要做一个风雪丫头白雪皑皑天地里写上春天青青憧憬。我要做一只可爱的田鼠努力收集阳光色彩词汇,在雪花纷飞的冬天,涂抹诗意角落

  我要在大地上画满窗口,每一扇都闪耀着童心的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这个夏天爱读的句子】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