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经典影评集

2020-09-11 23:1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经典影评集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是一部由西田尚美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精选点评

  ●请努力活下去吧,拜托了

  ●46岁那年被公司裁员的大叔为养13年间做了各式工作,现在是保安,刚连续工作24小时结束;一位瘦小老母亲为了经历过一些挫折现在足不出户的40岁儿子每天5点半起床打两份工;现年35岁的男子一边做着保安一边坚持成为歌手想。生活对谁都是hard模式

  ●突然想念711的关东煮,走在路上一定要用杯子才能最后把汤全部全部的喝下去

  ●再烦再累再绝望,喝口酒吃口热煮,一切都会那刻烟消云散,何况着真的很!好!吃!

  ●由于是在赤羽取材所以真说得上是エレジー,印象深的是站着喝酒的警备大叔,别的也就没有了。

  ●维度气候都与关东接近的魔都也常常遭遇连绵不断寒冬小雨,打在脸上冷得生疼。这时候一罐热酒加上几块关东煮,简直是下班路上的救世主。呐,想起刚毕业流离的那两年,一碗热汤的关怀足够撑到下一个生活的难关了。

  ●大晚上看饿了。

  ●就喜欢看这种吃吃喝喝的街头纪录生活片。

  ●没有get到悲歌

  ●88岁的欧巴酱 有个40岁家里蹲儿子打两份工的母亲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影评(一):庶民美食悲欢

  我还以为说的是关东煮小店倒闭呢,结果说的是店里面顾客悲欢离合,因为是底层的庶民美食,所以人生百态很接地气,日本的老龄化、高失业率、少子化、推迟结婚啃老族幻灭梦想,其中那个做保安的西装大叔让人想起了活生生的孔乙己,还有那个照顾40岁宅男老太太真是让人心碎。也有温情脉脉情侣,也有吃了四十年的老街坊,或许都在氤氲雾气中沉醉于这难得的幸福时刻吧,将来成为永久的回忆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影评(二):和关东煮有关的回忆

  关东煮我一般吃的是什么呢?包鱼丸、甜不辣、北极翅,主要是肉啦,素菜喜欢加白萝卜然更多是喜欢它的颜色,煮过后略显通透,看着很讨喜,放在一堆关东煮里显得很让人安心

  在台湾学习的时候,学校里有一家小小的711便利店很喜欢点一碗关东煮加很多汤,另外再买一长条北海道面包,里面有些奶油口感润滑,但不腻。那家便利店呢,一进门就是关东煮的味道。我很喜欢这家便利店的关东煮的汤,尤其是带玉米味的,不过买关东煮时我从来不把玉米给加进来,就是喜欢汤里的玉米味而已。就像以前有同学喜欢草莓味的一切但惟独不喜欢吃草莓一样吧哈哈。

  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吧,放学后坐公交车,下车后还得再走大概一站路才能到家。有一段时间,在这段路上看到有一个移动小摊铺,很日式的风格,专门卖关东煮的。拿个纸杯或者纸碗,放下几串,然后就开始根据你的需求给你加汤,最后还会在关东煮上加一勺类似于蒜蓉之类的酱。哗,那个酱配上关东煮的汤汁才是灵魂,关东煮本身倒是沦为配角了。可惜没吃过几次,那家小铺就再也没见到了。永远地成为了我童年回忆的一部分。

  2014年1月1日,和室友在台北看完跨年演唱会,去了淡水,那时候天还没亮,我们挺困的,还很冷,也不知道去哪里,在一家便利店里买了关东煮,捧着取暖,坐在河边上等天亮。昨晚看这部纪录片,里面有人说,当初陪你一起吃着关东煮的人,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是呀,转眼都快过去五年了,和当初的室友联系不太多,看朋友圈知道了她去了北京读研,算起来应该也快毕业了,生活还挺不错的样子,后会有期吧。

  果然很符合关东煮的气质,和它有关的回忆都是热气腾腾的呢。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影评(三):关东煮酒,越喝越有

借用一下截图,下两张是网图

  补评,第一次看这个是在一个嘎嘎冷的哈尔滨冬天,看完去超市买这酒,找一圈没有,只找了 日本盛 的同类酒,不到20度,花了50左右,当了大头了。今天查了一下,这个 丸真正宗 是东京都赤羽附近小山酒造株式会社出的,典型的地方酒, 在地价格肯定也是很低的。

  以同类日本盛的口感来说,第一次是很难喝惯的,好像红盖的真露或者二锅头兑了一半水,而且这种用口杯盛装的形式也相当于小铺里的散白酒,简而言之就是最大众草根的酒。日本酒有甜和辣两个细微方向,既然有人把关东煮的汤掺在里面喝,甚至还加了七味粉,那这酒应该是甜甜的吧。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影评(四):有情有义关东煮:冬日里的暖心小食

  10月10日,浙大26岁的博士生在朋友圈留下遗书后失联。10月14日,遗体在钱塘江中被发现。

  为逝去的年轻生命叹息,可能没有人会知道,这名年轻人是以怎样的心情选择了跳江。感到可惜,他心中的温暖不足以支撑他继续走下去。

  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生活都是艰难的。支撑我们一步步走下去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大道理,恰恰是生命中微小的温暖,一点一滴,驱散心头的寒冷。

  这是一家位于赤羽的关东煮小店,乍看下毫不起眼:小小的店面,客人只能站在店门口喝酒。然而食客络绎不绝。 客人们带着故事而来,在店里短暂的停留,又带着故事离开:

  40初头的单身女性,回家乡探望身体不太好的父母。在途中遇到这家热闹闹的关东煮小店,停下来开怀畅饮,暂时忘记烦恼。

  35岁的年轻人,怀揣着成为音乐人的梦想而一直努力。年龄渐长,周围的朋友早已安定下来,然而自己却不得不做着辛苦的保安工作养活自己,梦想又在哪里? 工作短暂结束,一个人站在关东煮小店门口,用美食慰藉疲惫的身心。

  59岁的大叔,十几年前被公司辞退。为了养家糊口做着辛苦的保安工作。 通宵工作后的早晨,在关东煮小店喝下两杯热腾腾的兑了关东煮高汤的清酒,然后什么都不想的睡去,醒来之后才有勇气继续辛苦的工作。

  人们在这里,藉由食物温暖的香气,短暂的卸下身体的疲惫,获得继续前进的勇气。虽然明天的生活也依然是残酷的,至少此刻有温暖的食物相伴。

  生活带给人们的不仅有艰难苦涩的考验,也有温暖隽永的美妙回忆。来这家关东煮小店的,也有不经意间就制造出了很多美妙回忆的人们:

  一位年轻的女士曾经和母亲生活在离这家店不远的地方,母亲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多年后她和丈夫来到这家店。吃着关东煮的时候突然想起,母亲最喜欢吃这家店的萝卜呢。

  曾经的痛苦已随着时间逐渐淡去,记忆变得模糊,突然变得清晰的细节也让人由衷的感到快乐,与怀念。

  移民巴西的爸爸带着一家人回到日本。因为在巴西看到电视上介绍日本的关东煮,所以带孩子们跨越大半个地球,尝尝家乡的特色美食。用关东煮开启的日本寻根之旅,一定会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吧。

  生活往往交织着酸甜苦辣。遇到痛苦时,守着心中那一点温暖,遇到快乐时,忙着留下许多回忆。让身体温暖,才能重新找回脚下的路。

  愿我们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如果没有那么幸运,愿我们能善待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