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好的习惯是快乐的源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良好的习惯是快乐的源泉

2020-09-12 12:34: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好的习惯是快乐的源泉

  小时候勤劳父亲母亲总是以榜样作用,让我们养成勤奋好学的好习惯。所以从记事起,我就是一个很乖巧孩子热爱学习,善于安排时间长大后,我最怕的事是浪费时间,每天过着没有感觉生活。只要每天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充实过好每一时刻,我就很快乐。而我们也在日常生活中总结快乐源泉,就是有规律地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坚持锻炼、坚持读书、坚持写随笔,坚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能够品味每一件小事的乐趣,抓住平淡日子永远的快乐。因此我也常常这样要求孩子与学生,并告诉他们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快乐的源泉。

  假期里,我们一家三口,总在充实里快乐度过每一天。我喜欢早起,每天五点半起来,打开窗,邀请几缕清风收集几阵鸟鸣,裁剪几片朝霞,在自然愉悦里打开电脑,或者收集几美土,配上几首小诗,让心情更加柔美快乐。6点半,人骑车买菜去,我开始衣服、拖地板。7点半,爱人已经把一整天的菜煮完了,我也把收拾干净了。这样一天的家务活我们基本都完成了,就可以从容上班、读书、锻炼,享受自己悠闲自在。孩子假期里点起床,吃完早饭阅读一个小时的英语,天天如此,一个月时间,他已经把初三单词全部背完。八点半孩子去画室画画,没有去画室的日子,他就一个多小时的书,再上网。我七点半就到作文小屋孩子们一起看书,交流指导孩子们写作。十点半下课,送完学生,回到家整理课堂所得或者看点书。中午,好好睡上一觉,一点半起来,看半个小时书,准备上课,孩子就开始阅读、上网,爱人上班。傍晚,上完课,我煮好稀饭,登山去。爱人和孩子去打篮球。晚七点,一家人带着满身高兴而归,冲完澡,好好享受简单清淡可口晚餐幸福快乐也简简单单落进中。八点,全家投入书香文字里”。孩子开始写,我阅读书籍,爱人浏览网络新闻。孩子写完,去看书,我接着写,看。夜静悄悄地,心静悄悄地,家温馨幸福。

  有规律的生活让我们拥有健康身体明朗心态,生活从容、宁静、快乐。孩子也在和谐宁静里快乐成长,因此他拥有坚强意志,良好的习惯,善良玲珑心灵,他也能从平淡里品味生活的美好快乐,能从书香里咀嚼甘甜

  曾有一个印度诗人说:播种下一个念,我们将收获到一个行动;播种下一个行动,我们将收获到习惯,我们将收获到一个性格;播种下一个性格,我们将收获到一个命运我的父母给了我好习惯,是我们幸福的保障,那么我也要给我的孩子、我的学生良好的习惯、优良的品质,因为那是快乐的源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