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是一位女儿的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你是一位女儿的父亲

2020-09-15 06:26:05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是一位女儿的父亲

  我是一个特别自卑敏感女孩,别人一句不经意玩笑都会让我陷入深深的自卑不能自拔。在择偶中,我的条件也低到了尘埃中:“只要他愿意娶我”。在婚姻生活中谨小慎微日子过得憋屈。在工作中,不善交际,拙于与他人沟通,遇事总是委曲求全。在情绪低谷时甚至想到过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我成长过程中,我读了很多书,知道自己这个过于自卑,没有自毛病。我也深深地明白自己之所以自卑是源于从小缺少父亲呵护陪伴母亲生下我后,一直和我生活在乡下,父亲领着哥哥们生活在遥远的一个小城里。每年,母亲都会到城里探亲,但却来去匆匆,为了便利从来不带着我,而是将我交给外婆护。在我13岁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和爸爸不熟的小女孩。直到14岁,我才和父亲生活在一起。但是那时已经是自卑敏感的春期女生了。

  一直以来,我都试图弥补自己的缺点可以说,我用了一生时间来弥补自己的这个缺点,弥补这个由于父爱缺失造成的缺点。但我还是没能摆脱自怨自艾人生

  在电影《我和爸爸》中,爸爸因为违法经营酒吧,被判入狱三年。在爸爸缺席的那三年里,女儿做了很多失败选择:找了一个软饭男,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远赴外地只为嫁人等等。等到爸爸出狱时,女儿已经决定要远嫁。爸爸一遍一遍地提醒女儿,劝她放弃:“别以为苦出身朴实、长得拧巴就不花了。我跟你说,出身和长相人品没关系。”可女儿倔得很,硬是不肯听劝。这位爸爸见无力阻止,说了一句感人的话:“不管什么时候,想着你还有一个爸爸,我会为你做任何事儿。”没过几年,女儿的婚姻失败了,大着肚子就被丈夫无情抛弃。不过,她没有逃避,也没有绝望勇敢地选择了回。只因为她离开前,深深记着爸爸说的那一句话。父亲看到女儿落魄模样,不仅没有责怪、没有失望,反而欢天喜地庆祝捡了一个孙女。满满的父让女儿很快便从感情泥沼里爬起来,重新找到了自我。难以想象,如果没有爸爸无条件的支持,这个女孩怀着孕就被抛弃的那一刻该多痛苦

  一个女孩想要有一个自信的人生,美好幸福未来,父亲的力量不容小觑。家有女孩,爸爸一定要给女儿力量和勇气。如果有来生,我希望父亲能为我做以下四件事情​。

  陪我运动。爸爸陪着女儿运动,爸爸的力量感会给女儿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让女儿在运动中变得更勇敢,更懂得坚持。试想,父亲穿上亲子球服,和女儿一起运动踢球,健身逗娃两不误。你瞧,女儿坐在瑜伽球上,和爸爸互相传球,快乐时光一下子溜走了。再看,爸爸跑得汗如雨下,女儿在一旁握着跑步机,努力跟着老爸的步伐。那场面,可爱极了。心理学上说,爸爸经常陪伴女儿做运动,父女关系更和谐,而且在体育互动中,女儿的性格也会变得更阳光,更乐观。所以,爸爸们,平时有空就多陪陪女儿运动吧!有爸爸陪着一起运动的女儿,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输给我几次比赛。在抖音上,常常能看到父亲与女儿各种各样滑稽的比赛。结果却出奇地一致,都是女儿赢,爸爸输了。在蹦床比赛,女儿拼尽全力蹦着,爸爸却在快赢的时候,故意跌了一跤。有劈叉比赛,女儿身体基础好一下子就伸展开了双腿,可爸爸老了,怎么也掰不开,弯着腿就坐下了。有跑步比赛,女儿身轻如燕,快速地往前奔,爸爸却踩着小碎步,跑得极慢。一看就是故意的。而搞笑的背后,是父亲们满满的小心机。在女儿的心目中,父亲往往都承担过“英雄”的角色,象征着力量、权威。在童年时期,让女儿赢爸爸几次,对女孩儿的自信心会有极大的鼓舞。美国密西根大学曾用50年的时间,调查父亲教育对女儿的影响,有43%-69%的女孩都认为:自信心也多来源于父亲的赞赏和鼓励。想想看,女儿赢了自己一直崇拜的爸爸,内心雀跃的时候,爸爸再竖起大拇指夸她:“我们家女儿,真棒”、“哇,你赢了爸爸,真厉害”,孩子的成就感该得到多大的满足!所以,爸爸们!和女儿来几场有趣的比赛吧,让女儿尝尝胜利的滋味!在陪伴中,既能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又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何乐而不为?输的是几次微不足道的比赛,赢得的却可能是孩子快乐的性格底色!

  和我说说“废话”。相比负责孩子细碎日常生活的妈妈,大多爸爸整日忙于工作养家,陪伴的时间较少,所以这一点上更为欠缺。比如,开着玩笑问问女儿最近有几个男生在追她,让女儿介绍下情况,然后也毫不介怀地谈起自己当年谈恋爱是什么感受。因为家长和孩子聊废话的时候,孩子内心是放松的,他们能把自己内心的感受都说出来,这样家长就会知道孩子目前在群体当中的困扰是什么,然后家长通过聊天,间接影响到他。这种毫无隔阂的闲聊,能快速增长父女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在无形之中得到来自父亲的点拨。

  教我如何择偶。爸爸作为女儿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男性角色,对女儿择偶的影响是独一无二的。一项研究显示,65%以上的母亲都发现自己的女婿和丈夫如出一辙,15%的女生选择的另一半和自己的父亲完全不同。可以说,爸爸是女儿择偶的第一参照物。心理学上有一种“角色互动”理论,指出:父亲对女儿的态度,能让女儿判断自己在异性面前是否有吸引力。而父亲对妻子的态度,能直接影响女儿以后选择怎样的丈夫。所以,相比于妈妈而言,爸爸教女儿如何择偶,具有绝对的说服性。假如父亲自己很花心,对妻子不好,将来女儿一旦遇到“渣男”,那人会说,你爸爸也这样啊。我希望女儿可以很骄傲地说:‘你看我爸爸妈妈的感情’。对于女孩来说,从爸爸身上,她可以学到如何与男性相处的技巧,而这些能帮助她将来与男生相处时变得自信,且不易被男生操控。在某种意义上说,爸爸其实就是女儿眼里未来丈夫的“雏形”。如果爸爸疼爱女儿,呵护妈妈,那么女儿就会明,我可以有这样幸福的生活。只有经常被“甜”到的女孩,才不会因为异性的“一颗糖”,而傻傻地错付一生。

  ​如果你是一位女儿的父亲,请一定努力做好上面的几件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