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2020-09-15 09:39:45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房的时候想:那些你不中意楼层不喜欢户型、不满意的朝向,其实到最后都有属于自己买家,就如同那些不曾让你动的人,她们最终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所以,不要凭自己的好恶武断定义们,有时候,它们可能仅仅只是跟你不合适而已。

  高僧问:你觉得是一粒金子好,还是一堆烂泥好呢?

  求道者答,然是金子啊!

  高僧笑曰,假如你是一颗种子呢?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对孩子教育也是如此,昨天女儿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了,奶奶拿过来一看,87分,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因为在微信班级群里老师发了有考一百分的同学。于是对着孩子数落一番。我马上把孩子拉到了一旁,并没有指责她,而是先认真的看起试卷,对于做错的题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不会做,还是自己粗心造成的。

  一共错了四道题,其中两道是个人计算错误,而另外的两道 则是孩子本来就不会,或者说没有正确理解目的意思

  于是给孩子个人先思考,让她自己改正,试着去自己纠正错误的地方,孩子集中精力,把自己粗心计算的两道题目改正了过来,而另外两道还是无能为力。第二步,我再给她分析题目的意思,让她真正理解题目的含义,然后再让她做,一会儿功夫,孩子也正确地把另外两道 题的答案书写了出来。

  我想,只是一味的批评教育,也不一定是好办法,而是透过错题的背后,了解到孩子做错的原因是什么,再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讲解,在这个不会到会的过程中,孩子始终主导,而我需要做的就是从旁加以引导而已,直到孩子自己完全掌握这样的题目。同样也达到了融会贯通良好效果

  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教育方法,有耐心地加以针对性地引导,让孩子完成从不会到会的过程的快速转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