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到晚就是工作,好累好压抑,怎么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天到晚就是工作,好累好压抑,怎么破?

2020-09-15 11:48:03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一天到晚就是工作,好累好压抑,怎么破?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您好

  我是您书友会的会员,请先回复我。我是想读书读书的人,看您领着大家要读完《思维简史》了,我更焦虑了。很想读书,但是每天我连10分钟的时间都没有。

  我每天早晨很早就要起来为孩子老公做饭,然后送孩子上学,我上班。中午在单位吃一顿饭,午休时想看书,但是很累,太困,找个地方睡个20分钟,又要工作了。

  晚上下班买菜做饭,然后收拾吃完饭辅导孩子作业,本来想睡之前阅读,可是睡之前,有的时候拿起书看五分钟就困得不行不行的了。周六周日孩子补课,公婆,我父母家一堆事,根本没时间看书。

  我感觉我的生活特别累,也压抑,每天工作很忙,一月也就开5000多,基本我的工资给孩子花,我老公的那5000多,我们生活双方父母能贴补一些。我就感觉自己就两点一线,就像机器上的一个螺丝一样。请香北老师指点

  香北有言:

  你只是焦虑啊,你不恐惧吗?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0多岁,你基本上已经活完一半儿了,而你另一半的生活几乎可以一望见底,就这么活一辈子,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

  我特别理解你的累,你的忙,我也真的相你是挤不出来时间读书,我也真的是相信你是想读书的。

  想读书的人,爱读书的人,把日子过得这么累,那是不对劲的?到底哪里不对劲,这肯定有外部的原因,但你本身也一定有原因,所以反省自己的“生活”,不,明明可以生活为什么要生存?

  好多原因,其中一点那说明你读书真的是太少了,而如果你不及时补充子弹永远你就会在这个循环中生活下去,永远出不来。

  上面说的,我并不是跟你探讨读书的问题,我只是让你注意你的工作,孩子的补课等等,举个例子可能你从来都没有想过换工作,因为你已然成为了机器上的一个部件,几乎不可能有这种思维了。这是非可怕的,特别是对于一个勤奋努力的人来说。

  注意了,我不鼓励你换工作,但是你要有换的这种思维,否则万一真的机会来了,你一点都看不到的,也根本谈不上抓住机会了。对一个懒人,对一个不努力的人,我就不说这些了。

  从小到大,我们头脑中被设置限制的地方不少,一定要一个一个去打破那些思维的限制,否则,你懂的。

  什么叫做思维的限制?

  说个小故事。有人给你画个圈,说这个圈里可好了,你就好好在圈里生活,可别出去,出去你就废了。那你就真信他的话了吗?他有可能在圈外,过得比你好一万倍,但为啥不想你出去呢,你还不明白吗?

  祝愿余生活出精彩。

  怎样向香北倾诉?

  电话倾诉加微信号:x

  微信倾诉加微信号:x

  文字倾诉加微信号:x

  见面倾诉加微信号:x

  其他事宜加微信号:x

  我看谁再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