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水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香水读后感锦集

2020-09-15 20:03: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水读后感锦集

  《香水》是一本由[德]帕·聚斯金德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香水》精选点评

  ●他用一种天真暴烈方式 孩童单纯的 想去获取世间极致的美

  ●久不传统写法真是小别胜新婚~~译序雷,聚金斯德讲了很多,唯独没有又红又专的那些。最体面文学书的装帧永远没有傻逼兮兮的前序后跋和腰封沉默不仅是一种高贵姿态,也是使人们避免自曝其短的原始有效技巧

  ●什么是人?是啊!

  ●即使你站在山巅俯视众生,依旧没人爱你

  ●我没法理解为什么这本书有这么高的评价地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译本问题阅读起来非常不流畅,而且论想象力创意比不上很多其他人的其他作品

  ●人的感官嗅觉也许是最难描述的,每个人对待同一种的味道感知不同,又极难交换意见。看电影你会觉得这个故事惊悚,而看小说,便觉得我过去的时光白白度过了,完全忽略去感知气味。 这本书对嗅觉的描写细致了,不会再有这样的作品出现了。

  ●购于西宁。奇书志~~

  ●嗅觉一直是感官中较为迟钝的,而作者香味的极致华丽描绘表达出了人的嗅觉所能体验到的一切美丽罪恶

  ●哦,我该怎么说,我特意翻出这本小说来看并不是因为被抬高到无上地位的翻拍电影,而是在前不久中德文学交流中,因为语言障碍与会的德国作家只能和会说英文的张悦然交谈。悦然说自己喜欢的德国小说是香水,而那些老派严肃文学德国作纷纷惊愕,说帕聚斯金德只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流星般一闪即逝的流行小说作家而已——所以呢,我要做得就是用自己的眼睛看看,是有人嫉妒里作祟,还是文章真得不过尔尔。那什么,看过之后我还是很难评价这本书优秀与否,我只知道我不很喜欢,反正用这么认真笔触写一个荒诞的故事,还蛮奇特的。PS:翻译挺烂的。

  ●他保存气味,但没有气味。他提供爱,却没有爱。但电影毁了书。翻译版本没有看完,想留着以后努力原版

  《香水》读后感(一):《香水》

  [德]帕特里克·聚斯金德

一个活在巴黎的老旧的灵魂,在玫瑰色的香味雾气里,游荡了数个世纪。《香水》不单是一个谋杀犯的故事,更因其叙述迷离诱人,有着魅惑人心力量

  《香水》读后感(二):每人心里都住着一瓶香水

  因为看了同名的电影,于是买了同名的书。

  唯美主义的故事和画面。一个瘟神的一生, 一个疯子夙愿, 一个恶魔行径。仅仅因为肮脏躯壳压抑着一个天使

  我在想,若是一个女魔炼出男人气味的精油,那将会是什么样的气息呢?

  《香水》读后感(三):Perfume for a man

  香水电影某个被我瞥到的画面让我搁置了很久看<香水>的想法. 后来还是一人逼着我看的. 刚看完这本书其实有很奇怪的感觉, 会突然开始注意身边的味道, 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感知世界的视角. 建议大家先看书,再看电影或者不看电影....

  《香水》读后感(四):故事离奇,情节也不合理

  可能包含一些隐喻,但着实看不懂作者到底要表达什么。

  作者写一个变态的人执掌权利时的状态,一个脱离人类社会的人掌握其他人命运的故事。

  最初男主还懂一些人情世故,但后来为何越来越变态?为了自己的追求而不惜去杀人,把一个个少女杀害而仅仅只是为了获取她们身上的香味。很离谱不合情理,作者要说什么?

  《香水》读后感(五):书总是比电影细腻精彩

  某天问他,有没有好看的书推荐本。然后他带来这本剥去书皮的<香水>。他躺在车里午睡,我就这样看完半本很快看完整本。这是我看得算快的书之一。文字流畅,人物与味道等的描述也特别。

  简单说,这本书无论从视觉到嗅觉,还是从嗅觉回归视觉,都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快感。

  看过书再看完电影,只觉得被摆弄的一生苍无力,生命尊贵易碎却也卑贱顽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水读后感锦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