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声琅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声琅琅

2020-09-15 22:27: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声琅琅

 

  开学初,我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因为抱着发信息通知方便原则。而我也事前规定这个群里不能拉票,不能随便发连接,也不要发广告之类,否则请出。

  一年级孩子写字很少,作业也不多,而课堂练习按照我的习惯已经在课堂完成,之后呢于是剩下很多口头作业,这样的作业我自己没有办法一一完成,签字可能造假,就是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办法:发群里的语音,这样家长之间互相影响可以互相促进,倾听。

  于是,任务布置之后,这些天以来,一直书声琅琅的读书在群里,有时候听着孩子的稚嫩声音的确也是一种享受,有些孩子在做口头练习的时候一方面会把最佳的录影留在群里,也会把最好的一部分发给长群里供孩子们一起享受美好语言魅力。很多 好孩子的都是优秀用心父母培养的,浸透着爸妈汗水智慧。入学之前如何引导培养孩子,其实是一门学问,很多家长以为小学重要,其实不然,不是小学重要或者不重要的问题,而是他们有没有养成热爱阅读习惯,而没有专心态度,没有随时学习吸收感觉很多孩子上课不能投入,于是差异也是巨大

  而总是看见有些差距,虽然孩子们才入学几天,而后他们的差异已经显示出来了。而有些孩子最初喜欢叽叽喳喳,而后交流之后发现居然在家里一人独挡天下,而我跟家长交流之后发现他们慢慢开始改变

  而我也发现孩子跟孩子就是不同,有些孩子很想老师,也有有些孩子死活不能知道自己应该干啥。我经常见有些家长急匆匆就要到校园里来,也不知道孩子自己给他一个空间,孩子的成长恰在你看不见的时候……有一种是为了分离。

  现在每个早晨或者晚上都可以看见很多孩子进入一种朗读的状态

  群里书声琅琅,还有各种语音这个习惯要是一直可以坚持下去的一定会越走越优秀。

  培养孩子之前,先培养家长……这是我的基本教育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声琅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书声琅琅】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