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被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被尊重

2020-09-16 07:43: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被尊重

  天的喧嚣淹没了我情思,只有在这夏的夜里,我才是清醒的,做着各种复杂,梦中一孩子淘气神情,梦醒后“半夜凉初透”李清照式的悲戚一一清晰呈现,可我,不在宋代,不是伤怀女子。虽也有难以言说的情愫需要梳理,找谁去呢?还是自己合适

  也许人都有自我补偿心理。此处得不到,彼处去寻觅。不仅仅感情如此,其他事物同理。

  人都在自己所言说的词汇里生存。一个常常愤怒的人,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愤怒,他的脾胃心肝肺总是不大和谐的。因为他所使用的词汇,牵动着他的体细胞感受危机四伏的生存现状,闹不好主人一生气,很多好细胞就遭殃,细胞没有罪,可他的主人不吝惜。身体怎会很棒呢。同样,一个常常以消极词汇暗示自己的人,怎能享受积极的生存体验呢?

  我们这个生存环境里,听到的到的学习的到的负面东西大大多于正面。一次在游泳池听见六岁的一个女孩使劲叫姐姐,要看住她的游泳衣等用品,我很惊异的是:孩子这么小,时刻防人偷去自己的泳衣,紧紧张样子,人看到很是不安究竟是谁传达给她的不安全感?除了家长还能是谁?事实上,泳衣会丢的几率非常低。可孩子并不相信。这时我的悲哀多于其他。

  你意识中不相的东西,她怎么可能存在于你的生命里?你不相信情感纯真,纯真的感情在你的世界就没有存在之土壤自然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反过来,你还会以世俗观念再次去印证:怎么样,感情的事情保证不了什么 ”的。

  人与人相见,初遇多是好的,随着交往深入开始自觉挑毛病。甚至有人竟把能挑出别人未被他人发现毛病作为自己的爱好本事独特才能意味深长”,有深刻思想等等。我摒弃这样的思维习惯,我最能欣赏的是,相处很多年的人,依然能够彼此发现美好,并与这些美好共同成长。我知道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太不容易了,因为在他(她)的环境里,从来没有人,或者很少有人这样去做——矛盾夫妻争斗邻里不和单位人与人勾心斗角,哪一个矛盾不都是因为看着对方顺眼产生的呢?

  人都渴望认可,但人对别人的要求常高于自己,矛盾由此生出。一把尺子量过他人,再来衡量自己的人,不是很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真正能够实施行为少得可怜。生命被尊重,爱被尊重,什么时候才能真的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被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