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妻的阴谋:安插亲儿当卧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妻的阴谋:安插亲儿当卧底

2020-09-16 12:16:20 作者:罗倩仪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前妻的阴谋:安插亲儿当卧底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646故事

  字数:7131阅读 :18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茜茜。身在一个再婚庭,因为哥哥的有挑唆,加上身边的传闻,本文女主陈绮敏一直认为自己妈妈第三者上位。当事情的真相全部揭开时,陈绮敏惊呆了——

  01

  2015年7月,高二暑假的一天,17岁的我像往常一样补习机构上课。

  在我放下书包准备去装热水时,听到茶水间里传出校区主任和英语老师声音

  “我等一下给陈绮敏上课。”英语老师说。“陈绮敏的家校沟通,你要做好一点,她母亲脾气大好,听说是小三上位……”

  我脑袋“轰”地一声,愣在原地。等我反应过来,两位老师已经悄悄地离开了。

  我叫陈绮敏,1998年出生,广州人,祖籍山东。

  1996年,母亲经人介绍认识了做木材生意父亲。那年,母亲23岁,父亲40岁,离异。父亲和前妻有个儿子,比我大4岁。

  在我刚懂事时,哥哥就拿出一叠照片,指着一我妈和父亲的合影告诉我:“我爸妈还没离婚呢,你妈就缠上我爸了。你妈就是逼走我妈的第三者,你就是狐狸精的女儿。”

  “你胡说,我妈才不是狐狸精。”我气得脸都红了。

  哥哥又把其他照片递给我,那都是哥哥和他父母我们时住的房子里拍的。一家三口看起来甜甜蜜蜜,照片上都标着日期,日期显示在那张我妈和父亲的合影之后。

  哥哥故意挑衅地看着我:“你妈就是狐狸精,贪图我爸的钱才嫁给他。我妈妈事业有成,才不像你妈那样要靠男人呢。”我说不过他,急得哭起来。

  哥哥却心满意足地收起照片,抱着篮球出去玩了。

  不一会儿,母亲买菜回来了,还给我买了雪糕。我心里有气,没有接糕,红着眼睛逼问她:“你为什么要当第三者、狐狸精?”

  母亲突然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大发雷霆:“你说什么呢?怎么可以这样跟妈妈说话?”

  我咬着嘴唇追问:“那你说,你为什么嫁给爸爸?你真的没有破坏别人的家庭吗?”

  “我没有!”母亲咆哮起来,“你这是什么态度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以后再提什么第三者,就撕烂你的嘴。”

  母亲气冲冲地钻进厨房,我噙着眼泪,不敢再多问一个字。

  吃晚饭时,母亲还有余怒挂在脸上,我默默扒饭,一言不发。哥哥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吃完饭就乖乖溜回房间了。

  02

  我和哥哥在同一所九年一贯制的私立学校念书。

  2005年11月的一天,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由于感冒咳嗽,没有发挥好,成绩不尽人意。哥哥却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校长通过广播全校师生表扬他。

  而就在这时,学校传出一个让我在同学中抬不起头来的消息:我是小三的女儿!

  我疯狂寻找信息的发布者,直到高年级女生告诉我,发布这个消息的人正是我哥哥。

  在一些同学祝贺他夺得第一名时,顺便问起:“你妹妹好像也在这个学校,她也和你一样厉害吗?”哥哥幸灾乐祸地说:“她妈是第三者,狐狸精的孩子学习能好到哪里去!”

  这爆炸性的消息就这样传开了,我被冠上了“狐狸精的孩子”的名号。

  我委屈极了,哭着跑回家跟父母告状。母亲气得发抖,一面骂哥哥是养不熟的白眼狼,一面骂我不争气。父亲也训斥了哥哥,还苦口婆心地教育他,应该保护妹妹,而不是伤害妹妹。

  谁知,哥哥眼圈泛红:“你们都欺负我没有妈妈在身边!”然后,抽抽嗒嗒地躲回了房间。

  哥哥的母亲在北京工作,时常要到欧洲出差。她一个月才跟哥哥见一面,经常跟哥哥视频通话,给他邮寄各种玩具和学习用品。

  尽管哥哥受到了批评,但谣言已经传出去了,周围的老师同学都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不少同学在背地里议论我。“你说,陈绮敏的妈妈真的是第三者吗?”“肯定是啦,听说她妈妈比她爸爸小17岁呢。”“啧啧,她妈妈一定是个贪钱的女人,听说都不去工作的。”

  他们的议论就像吹出的泡泡,我一走近,立刻破裂消失,但当我一走开,又会源源不断地被吹出来,飘散在空中,给他们带来无尽的乐趣。

  我变得沉默、敏感、胆怯,上课总是心不在焉,成绩一直处于中流水平,而哥哥的成绩却非常好,他的好成绩弥补了他的过错,父亲对他越发喜爱。

  开家长会时,哥哥的班主任对父亲说,哥哥一定可以去到初中的重点班,会成为学校的重点栽培对象。父亲好不得意,回家就对我说:“绮敏,你看哥哥多棒,你也要努力才行啊,别整天心不在焉的。”

  母亲看在眼里,很不服气:“绮敏还小呢,以后也一定可以上重点班。”

  从那以后,母亲开始逼我上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整天在我耳边絮叨,要我不能输给哥哥。可是,我被逼得越紧,压力越大,反倒越难取得效果。

  母亲把责任推给补习机构的老师:“钱像流水一般花出去,一点用都没有。真不知你们的老师怎么教学生的!”

  母亲对老师撒了脾气,最后反作用于我的身上,老师对我的态度便有了微妙的改变。我承受着来自母亲和老师的双重压力,有苦难言。

  为了转移母亲的注意力,在她一次接我放学时,我尝试劝她去工作。

  “妈,我很多同学的妈妈都是白领,我觉得挺酷的。”我试探性地说:“要不,你也去工作吧?”

  不料,母亲瞪了我一眼:“我现在全职照顾你,你都这般没出息,要是我去工作了,那还得了。但凡你争气一点,都不至于处处被你哥哥比下去。”

  我顿时觉得喉咙像塞了一块铅,被噎得哑口无言。

  03

  2008年6月,哥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示范性高中。父亲告诉我,哥哥已经一只脚踏入重点大学了。

  高一结束时,在高手林立的学校,哥哥仍然名列前茅。这天饭后,父亲躺在贵妃椅上,看着哥哥的成绩单,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你会是咱们家第一个大学生,以后爸的生意交给你应该没问题了。”父亲说完这话,我看到母亲正在切水果的手抖了一下,接着加重了力度。

  哥哥满不在乎地摁着电视遥控器:“爸,这事以后再说吧。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收拾着碗筷,不知所措。我知道母亲已经感受到了威胁,而我小升初没有考好,不能如愿进入重点班,她对我大失所望。

  我料定,母亲接下来会逼我去上更枯燥的补习班。然而,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母亲都没有逼迫我,甚至对我爱搭不理。

  直到一个深夜,我才明白个中缘由。那天,我被噩梦惊醒,起来去上厕所时,看见父亲晚归,母亲麻溜地给他煮宵夜。

  我懒洋洋地打过招呼后,又钻回房间去了。身后响起母亲的声音:“这么晚还不睡觉,肯定又在玩电脑了。要是学习能这么用功,早考上重点班了……”

  “唉,算了,绮敏就不是读书的那块料。”父亲接着母亲的话说。

  我的房间与客厅一墙之隔,他们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我靠在门上,很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失败者是不能解释的,因为一切的解释都会被当作无能的借口。

  “要不,我们再生一个孩子?”母亲讨好的声音在客厅响起。正偷听的我呆住了。母亲为了拴住父亲的心,真是费尽心思,难道她真是同学眼中的狐狸精?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连忙往下听。

  父亲有些迟疑:“我都53了,也有一儿一女了,再说,我工作也忙得很,顺其自然吧。”

  “可我想多要一个孩子呀!”母亲的语气有些不悦。“行吧行吧,我尽量配合。”父亲的话语里带着敷衍。

  在接下来的两年,母亲果真对我放松了管束。她不停地吃各种补品和偏方,希望尽快怀上宝宝。我则像脱缰的野马,到处疯玩。

  也许父亲真的年纪大了,也着实太忙碌,母亲的肚子始终不见动静。初三暑假,母亲突然重新管起我的学习。我知道,好日子结束了。

  04

  从初三到高三,母亲不是请家教来家帮我补课,就是将我送到附近各大教育机构去补习。

  她觉得这个老师不行,立马换另一个老师,她要是觉得这家机构不行,就会换另一家机构。

  渐渐地,母亲成为了许多老师口中“难搞”的家长。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关于母亲是第三者的消息,总是不胫而走。

  或许,总有认识我的同学会分在一个培训机构吧。

  时间久了,我也麻木了。反正从小到大我也没有什么朋友,没有跟哪个老师真正亲近过。

  所以,高二暑假,当我在茶水间听到教导主任与英语老师的对话时,虽然心里仍然有刺痛,但那种痛感已经钝了。

  在母亲和老师们的无形打压下,我变得越来越怯弱。就算对母亲有意见,也从不敢发作。

  经过漫长而孤寂的补习,我拼尽全力总算考上了东莞一所本科院校。而此时,哥哥已经顺利从重点大学毕业,准备去英国留学了。他的母亲在伦敦工作,他想跟母亲早点团聚。

  2016年9月,我到东莞上大学。远离家庭,我第一次在校园有了青春气息。

  大二时,在一次社团活动中,我认识了同系男生杜志豪。他主动追的我,甜言蜜语,嘘寒问暖。一来二往,我们相恋了。

  大三的暑假,母亲敏锐察觉到我情绪的变化,主动问我:“绮敏,你在大学有没有交男朋友?”

  我把杜志豪的照片拿给母亲看,她看了看说:“长得还可以,家里是干什么的?”

  这可把我问倒了,我喜欢杜志豪,仅仅是喜欢他这个人,可从来没有过问他的家庭情况。我怕母亲骂我,立马给杜志豪发微,问他父母的情况。

  “哦,他爸爸是镇上的建筑工人,妈妈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我照着微信上的回复念了出来。

  “就这样的家庭条件?”母亲立刻拉下脸,开始数落我:“绮敏,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学习不聪明也就算了,怎么找男朋友也不知道找个条件好的呢?你想跟他在那个落后的乡镇过一辈吗?”

  我感觉爱情受到了侵犯,忿忿之气冲口而出:“我就是喜欢他这个人,难道你当初嫁给我爸是看上了他的钱吗?”

  “陈绮敏,你……你胡说什么!”母亲一怒之下甩了我一个巴掌。我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眼泪喷涌而出。以前不管我成绩如何差,不管我如何不懂得讨父亲欢喜,母亲也只是骂骂咧咧,从来不会对我动手。

  这一巴掌的疼痛,是皮肉连着心尖一块疼痛。

  自此,我和母亲之间有了更深的嫌隙。连续几个假期,我都是在学校附近做兼职,没有回去。

  杜志豪得知我和母亲闹别扭,心里也有了疙瘩。在我面前,他变得自卑,认为配不上我。我们的感情也多了吵闹。

  2020年初,我毕业在即,却赶上疫情爆发。困在家里的我,忙于在网上投简历应聘工作。杜志豪也是如此,经过几次视频面试,他被好几家公司拒绝,脾气变得暴躁不安。

  “没有关系的,我也遭拒好几回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在电话里极力安慰他。杜志豪并不买账,焦虑不安地对我说:“你当然看得开,你家里有钱,才不在乎能不能找到工作呢。”

  我觉得委屈:“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当然在乎啊,我也要给我爸妈证明我是有能力的呀,我这些年承受的压力不可能比你少!”

  “你们这些富二代就爱无病呻吟。再怎么着,你爸都不会不管你。”我们俩话不投机,每天吵架,感情急转直下。

  2020年3月2日,他主动向我提出分手,还拉黑了我的微信。我觉得自己失去了世上最爱我的人,每天郁郁寡欢,失眠多梦,咬着被角无端哭泣。

  父亲对我视而不见,天天与哥哥视频通话:“现在英国疫情很严重啊,你千万要保护好自己,能不出门就别出门……”

  母亲倒是看到我红肿的眼睛,追着我问:“你还跟那个杜志豪在一起啊?还为他哭鼻子呐?我怎么会有你这么没用的女儿?”

  父亲不喜欢我,母亲对我失望透顶,男朋友甩了我,在网上投出的应聘简历也石沉大海,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生无可恋,脑海里时常出现自杀的念头。

  2020年3月24日,我又鼓起勇气重新添加杜志豪的微信:“我想你了!我们复合好吗?”杜志豪没有回我,整个下午,我都抱着手机,浑浑噩噩。

  突然,手机“叮咚”一声,我马上打开手机,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条招聘回复:抱歉,您的条件与本公司的岗位要求不匹配。

  我叹了口气,心酸涌上心头。刚想关闭手机,一条微信消息出现:“以后别打扰我了,我们真的不合适。”是杜志豪。

  我盯着屏幕,眼泪决堤而出。母亲看见我这番模样,一把夺过手机,看了一眼又将手机扔给我:“他这种条件你不甩他还等他来甩你?你什么时候能争气一点?还有脸哭?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女儿!”

  母亲骂骂咧咧地走出房间,父亲正在外面与电话那头的人谈笑风生。

  我关上门,把母亲的骂声和父亲的笑声都锁在门外,抱着膝盖,哭得直哆嗦。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在乎我,我想到了死。

  05

  我死了,就没有人给母亲添堵了。父亲也会笑得更开心吧?

  心里谋划着自杀,晚餐我扒拉了两口饭就搁下了碗筷。将死之人,又何必浪费食物呢?我默默走到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就躲回了房间。

  我环顾一遍这个熟悉的房间,用手轻抚每一个曾陪我度过孤寂黑夜的毛公仔,在心里一一跟它们道别。

  走到书桌前,我想给父母写一封信,但拿起笔,还没落笔,眼泪却先落下来了,我写了又划掉,最后只留下一句话:可能没有我,你们会更快乐吧!

  写完,我迅速扔掉笔,捂住嘴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接下来,我用手机搜索,如何割腕自杀?怎样割腕会没那么疼?

  到了夜里11点,我听到父母都回房休息了,便拿着水果刀对着手腕自认为是动脉的地方割了下去,并在心里默念:永别了,痛苦的世界!

  渐渐地,我失去了意识。也不知过了多久,等我醒过来时,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哭泣声。

  原来,我的异样,母亲早有察觉。她留意到我没怎么吃晚饭,精神也不对劲,想起之前对我说的那些话,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半夜悄悄推开我的房门,想看一下我,结果就发现我割腕自杀了。

  她当即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由于我进食不多,力气不够,所以伤口不深,在医院被抢救回来了。

  第二天,医生得知我是自杀,建议我父母带我去精神科检查一下,说我很可能患有抑郁症。父母很吃惊,一边抹泪一边领着我到精神科去。

  精神科的医生简单地问了我几个问题,让我做一份自评量表,并开单子叫我去做脑部CT及激素检查等。

  我没想到,在父亲带我去做检查的时候,母亲竟然也告诉医生:“我情绪也挺不好的,经常烦躁、失眠。你说,我会不会也有抑郁症啊?”医生便让母亲也做了一份自评量表。

  经过诊断,我被确诊为中度抑郁症。而母亲也被诊断出有抑郁症倾向。她流着泪向我道歉:“绮敏,是妈妈对不起你,这么多年来,妈妈逼你太紧了。”

  父亲更是愧疚不已,觉得愧对我妈和我。医生建议我们一家三口,相互敞开心扉。

  父亲鲜有地流泪了,左手拉着我,右手抱着母亲的肩膀:“我以为我努力赚钱,让你们生活无忧就够了……”

  这些年,父亲确实让我们没有为金钱烦忧过,可是他早出晚归,很少陪我聊天,关心过我的成长,他从来没有想过,他的前妻和儿子会带给我和母亲如此巨大的压力。

  父亲对哥哥的每一次肯定,就是对我的每一次打压,同时也给母亲注入源源不断的压力。而我遭受的压力和痛苦,是从哥哥对我说,我的母亲是第三者开始的。

  得知我的症结所在,父亲急急地解释:“绮敏,爸爸对不起你,以为你年纪小,什么都不懂,忽略了你的感受。你妈真的不是第三者,她受了很多委屈,所以才痛恨别人质问她……”

  一旁的母亲不住地流泪。

  原来,当年哥哥出生后不久,父亲和前妻的感情就已经破裂了,只是碍于儿子小,一开始是分房睡,1992年2月,他们正式签字离婚。为了方便照顾儿子,他们离婚不离家,仍然住在同一屋檐下。

  后来,父母和母亲走到了一起,并被前妻偶然拍到。父亲认为,既然他和前妻离婚了,又已经结交了新女友,希望前妻搬出去住,免得引起误会。

  直到1996年7月,前妻才搬离了旧居。8月,父亲迎娶了母亲。

  所以,母亲和父亲在一起时,父亲已经离婚了,只是前妻还没搬走,导致别人以为他俩还没离婚,母亲是小三上位。

  起初,母亲还认认真真去解释。可是,邻居们看着上一个女人刚搬走一个月,她就进了门,不管她怎么解释,别人都不愿相信。

  再说,她年轻貌美,符合大家眼中“狐狸精”的预设,而且继子调皮,也常常说她的坏话。母亲为了这个家,为了让父亲放心,忍下了种种流言蜚语。她也因此受了不少委屈,所以痛恨我逼问她,并禁止我提及“第三者”这样的字眼。

  可是,她忽略了我在这流言蜚语中的感受,我这些年承受的漫无边际的伤害。

  在医生的疏导下,我们三个人都打开了心扉。

  母亲不是第三者,这个结终于解开了。

  06

  两天后,父亲搓着手,用温和的声音问我:“绮敏,你愿意跟潘阿姨和哥哥通电话吗?”

  想起哥哥对我的伤害,我心里是非常抗拒的。但父亲接下来说的话,让我分外吃惊:“你别怕,他们只是想跟你道歉,还有一些心里话想跟你说一下。”

  我明白了,父亲让远在英国的哥哥,以及他的前妻跟我语音通话,是为了助我打开心结。在我点头答应后,父亲高兴地拨通了哥哥的语音电话。

  哥哥说,疫情让他倍感生命的珍贵,叮嘱我要珍惜生命,得知自己曾深深伤害我至今,他痛苦地捂住脸,并为年少无知犯的错误诚恳道歉。

  “绮敏,阿姨在这里也郑重跟你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没有想过,我的所作所为会给你和你的母亲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接着,父亲的前妻说出了更让我意外的真相。

  当年,她是故意把哥哥留在父亲身边,目的就是为了给我母亲添堵。

  不过,她后来看到哥哥在父亲身边生活得很好,成绩也不错,我母亲也没有为难他,再加上她自己工作越来越忙,不想哥哥跟着她奔波,就没有接回自己身边。

  而那些谣言,也是她教唆哥哥说的。虽然离婚了,但她还是嫉妒父亲离婚不久就找到了年轻漂亮的妻子,也嫉妒我母亲那么快就得到了父亲的真心。而她,一直都没有再找到真爱。

  她认为,那是对她的一种羞辱。所以在哥哥耳边说了很多我妈是第三者上位之类的坏话。

  当她说完这些,我看到母亲将头靠在父亲肩上,失声痛哭。我想,这些年,她一定承受了很多委屈吧,为了跟继子和平相处,她隐忍了太多,太多。

  “绮敏,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你的母亲。”父亲的前妻又真诚地说了一遍。她和哥哥都没有料到,这件事会对我们造成这么大的影响,让我用自杀去抵抗。

  挂了电话,父亲紧紧抱着我们母女俩。他发誓以后一定多花时间陪伴我们,多与我们沟通交流。

  这些年,这样三口之家的拥抱屈指可数。当父母身体的温热包围住我,我想,我会慢慢走出来。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罗倩仪

  编辑 | 茜茜

  排版 | 茉茉

  校对 | 沐沐

  点击联系知音真故编辑

  如果不是女孩抑郁自杀,真相会揭开吗?茜茜不得而知。

  对文中的父亲而言,重组家庭,本就是旧爱新欢的平衡拿捏。前妻与儿子,现任与女儿,一个父亲不能一碗水端平,不同给予足够的关心和陪伴,势必产生伤害和矛盾。你身边有重组家庭的事情吗?可以跟茜茜分享啊。留言区等你。

  今 日 责 编

  茜茜

  80后文艺老阿姨,兼具烟火气,浩然气。一生进取,只为变好与等你。我的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就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