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结婚2个多月,因为婆婆,我想离婚了”:一个已婚女人的自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刚结婚2个多月,因为婆婆,我想离婚了”:一个已婚女人的自白

2020-09-16 13:45:21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很多女人怀着对婚姻美好幻想步入婚姻,可没过多久就发现,幻想真的只是幻想,终究是要破灭。

  这不,一位才结婚两个多月的闺蜜最近就在经历现实婚姻的洗礼

  发生了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一下:

  用户来信

  彬彬你好

  我是18年9月,在一个聚会上认认识老公的,时聊的很好,就加了微信

  之后约着吃了几次饭,感觉很真诚务实,又对我很好,以后会是一个好爸爸丈夫,于是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我们一直有说不完的话,要多甜蜜有多甜蜜。

  关系转变发生在去年9月我过生日,我们因为生日礼物的事发生了矛盾分手是他提出来的。

  后来婆婆给他做了做思想工作,又让我打电话给我老公,电话里我们没有针对这次矛盾多说什么,他就说我以后不能再有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就不原谅我了。

  其实当时我并不觉得是自己问题想想都和好了,也没必要斤斤计较,吵架这事也就翻篇了。

  

  今年7月我们结婚了。我们两经济条件都还算宽裕,再加上除了那次吵架,我们的关系也一直很好。所以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婚后会很幸福

  可实际上,我们刚结婚一个星期开始因为一些小事吵架。

  每次吵架老公都会跟婆婆讲,婆婆每次都说我的不是,我特别不开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和老公仍然矛盾不断,每次吵架不是我一边解释他一边说,就是他一边解释我一边说。

  感觉就是各说各的,谁也听不进去谁说话。而且每次闹矛盾婆婆都会参与进来。

  有一次婆婆把我狠狠骂了一顿,说我不懂事,不让着他儿子,也不管他儿子。

  我在家里被宠惯了,哪里受得了这么大的委屈。当天我就收拾东西娘家了,也没跟老公说。爸妈了解情况之后,也支持我先回来住。

  回来的这一个月里,我一直在等老公的电话,等着他跟我道歉。可老公觉得我在他不在家的情况下离家都是我的错,一直不愿意出面解决问题,每次都是婆婆传话。

  昨天婆婆又打电话跟我说,对于我这次生气回娘家,老公已经不想跟我说话了。

  也因为这件事,老公对婆婆也有了意见

  到底是回家还是离婚,婆婆让我尽快做出决定,说时间长了对谁也没有好处

  彬彬姐,我现在很苦恼一方不知道怎么回答婆婆;另一方面,我现在回去没有办法我爸交待;还有一个问题是,我跟我老公的矛盾,总是婆婆跟我说让我回去,我老公一直也没有表态,一想起这个我就很生气。

  最近看你们的文章,我感觉我老公和婆婆是共生关系,我老公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婆婆的眼里只有我老公,吃饭都是婆婆给老公盛好,还给他夹菜。

  而且婆婆给他弄多少,他就吃多少,从来没说过“多了我吃不完”,“太少了不够吃”之类的话,也从来没有自己动手盛饭。

  说实话,我有时候都感觉自己是局外人。

  总之,我发现我婚姻里的矛盾越来越大了,大到自己没有办法去解决。

  我小时候跟爷爷奶奶一起住,跟爷爷关系特别好,以前一有什么事都会跟他讲,爷爷是一个很智慧的人,他总能给我很好的建议。

  可现在爷爷年纪大了,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婚姻问题再去烦他。

  我现在思绪很乱,都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彬彬姐,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啊?帮帮我好吗?

  【彬彬姐回复】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结婚代表着美满,是一个美好的happyending,很多影视剧和童话故事也灌输着这样的价值观。

  我想你多多少少也受到了这样的影响,才会对婚姻有很多美好幻想。

  但事实上,就像你现在感受到的一样,婚姻只是关系的开始,想要修成正果,还需要很多磨合。

  下面我通过你的问题说三点:

  第一点,吵架是好事,不要因为暂时的和平委屈自己。

  夫妻吵架是个技术活,吵对了,非但不伤感情,还能越吵越亲密。换句话说,能吵起来是好事。

  婚姻问题专家约翰·戈特曼也支持这个观点,他曾专门对此做过研究,结果发现,伴侣在争吵中经历的“暂时性痛苦”,从长远来看,对两个人的关系是有益的。

  我们回过头看你们第一次吵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冷战后你主动联系的你老公。从你老公的态度看来,他觉得完全是你的错,但对于你来说,你并不这么认为。

  而你当时认为既然都和好了,就“没必要斤斤计较”。

  可事实上,虽然表面上你们和好了,但你们的矛盾显然没有解开。

  彬彬姐不能否认你的退让让你们暂时少了很多摩擦,但也正因为你的退让,让你们的关系没有更加深入。

  因为吵架的意义就在于,两个人之间的每一次摩擦和痛苦,都是对自我的一次界定和认知。

  换句话说,就是两个人经过多次冲突和磨合,这件事情是谁让谁一步,那件事情是谁让谁一步,大家都会很清楚,最终两个人便会达成一致。

  而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也会越来越了解和包容对方,关系自然就会不断深入。

  而你退让的代价就是,等到你们步入婚姻,你们之间发生了冲突,你的老公也在等你服软。

  这是我告诉你的关于吵架的第一点:吵架是好事,不要因为暂时的和平委屈自己。

  第二点,直接沟通。

  

  你和老公发生矛盾总是有婆婆的参与,这次回娘家的导火索也是婆婆干预过多,太护着儿子骂了你。

  一方面你受了婆婆的气,另一方面老公不体谅,反而认为你不跟他沟通就擅自离家是你的错。

  你一直等着老公的电话,期待着把所有不满和委屈说出来。可这里有一个问题,你从来没尝试主动打电话给老公说出自己的委屈。

  不管你觉得主动打电话是服软还是什么,结果就是你们没有直接沟通。

  你也可能以为老公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生气,假定老公了解自己的思维、感受和需要。

  但事实显然是,除非你主动说清楚,不然别人真的很难了解你当下的所有感受和想法。

  所以针对你面临的婚姻问题,彬彬姐能够给到你的最切实可行的办法就是直接沟通,而不是任由爱参与你们婚姻生活的婆婆主导。

  所谓直接沟通,就是在沟通的时候表达所见、所想、所感和所需。

  所见是你观察到的,没有推测,没有结论,你分享的就是一个事实。“这是一支口红”,这就是所见;

  所想是你的想法,“把这支口红带回家”,这是你的想法和打算;

  “明天早上抹这支口红回头率会很高,一天都会很开心”,这就是所感,是你当下的真实感受,包括你的情绪。就是这个事带给你的情绪是什么;

  “我要有能力实现口红自由”,或者说“我要多用方法给自己注入新能量保持状态,比如口红”,那么这其实就是你的所需,就是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那针对你们的矛盾,表达所见所想所感所需的目的,就是你对当前发生的事情,到底有什么不满,这个不满意味着什么,你需要别人做什么。

  都跟老公说清楚。这样两个人才能有真正的交流。

  第三点我聊聊你文末说的共生关系问题。

  彬彬姐觉得你的悟性其实还蛮好。通过看公号文章,就能发现你婆婆和老公的问题所在。

  但接下来我要说的,你可要听清楚了:你和你的爷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共生关系。

  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你都需要听听爷爷的建议。现在爷爷年纪大了,你不想烦他,当遇到麻烦时,你会发现你没有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或者说,你在习惯性的寻求别人的建议。

  比如现在,你想要问我“你该怎么办”,想要让我给你指路。

  在你任我,并想要让我给你指路的那一刻,你把你和爷爷的“共生关系”已经转移到了我身上。

  再回过头说你老公,其实他也跟你面临着同样的“共生关系”问题。以前你老公有了问题一直是婆婆出面解决,连盛饭也是婆婆解决,现在呢,又多了一个你加入这种关系模式。

  你想想,你们第一次吵架,除了你婆婆的作用之外,是不是你主动解决问题了呢?

  而这次他也习惯性等着你主动解决,就像你有了不能面对的问题等着老公主动跟你说话,等着爷爷,或等着彬彬姐给你指路是一样的。

  所以其实彬彬姐刚刚给你提建议的时候,也会有些犹豫。

  因为你现在要面临的,其实是你主动为自己承担责任,而不是想着“没办法和父母交代”“思绪太乱需要彬彬姐给建议,然后按照彬彬姐的建议执行”。

  试着问问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要怎么解决。

  如果觉得彬彬姐的建议对你有帮助,在做的时候也要告诉自己“这是我决定这么做的,我不需要为任何人交代,我要给自己一个说法,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

  当然啦,你也可以私信我,告诉我你此刻的情感困惑,免费进行一次咨询,我一直都在~

  学点心理学

  掌握主动沟通的技巧

  记得扫码找我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