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才22个月,我想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才22个月,我想离婚!

2020-02-18 11:46:18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孩子才22个月,我想离婚!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姐你好

  我想离婚了,可我又舍不得孩子,孩子太小,才22个月。可我实在受不了我的婆婆,还有我老公。我和我婆婆矛盾严重是从我怀孕时候,在这之前,也有矛盾,严重的一次,是因为买房子,让我写条,写房子是她资助的,我不同意,最后她勉强接受,我和我老公给她写的欠条25万。原因一个人带我老公不容易,房子她花钱买的。

  之后就到怀孕以后各种管闲事,也可能是怀孕后期实在太难受,我也是实在看不惯她,生了孩子,我没等出院,就因为怎么包孩子和我吵架,在月子里,也不进我屋看孩子,就趴门瞅,和他儿子说,如果我看她来气她就走。孩子一点点大了,她一直在没走,说帮我看孩子,我压根没指着她,就中午给我做个饭,还得指手画脚的,意思让我听她的,剩下时间她都在客厅或者自己卧室不出来,孩子六个月时候,频繁夜醒,我属于黑天天看孩子连轴转,也不说帮我,原因是我没过去找她。

  我这个人就是犟,只要我能动,从来不求她。老公对待各种事只是逃避不知道怎么解决。实在太累了我,有时候脾气不好,和我老公拌嘴,很小的事,我婆婆也会说我的不是,有一次,应该孩子个多月时候就因为我说我老公起床别玩游戏了,她就过来跟我吵吵我也没让着,我们就吵起来,我抱着孩子去宾馆了,他妈也回九台老家了。这样一直将就着,他妈后来回来了,也是,在家说不高兴了我们都不知道为啥就拉拉个脸,不听她的办就不乐意,现在我只想摆脱。

  香北有言:

  为什么有人坚决结婚,不生孩子?原因很多,其中有一点就是,她不想让另一个家庭中的人,包括那个男人,还有那个男人的母亲和父亲进入她的人生。这是她个人的选择,她自己为此负责

  有些人结婚了,生子了,但是却不能接受对方缺点或对方的父母进入自己的人生,一遇到点事了,就想逃离婚姻了,有的甚至连孩子都不管不顾了。在这里我强调的是通常情况下的小事。这些人进入婚姻前,对婚姻的认知单一,以为婚姻是天堂呢。

  其实,通常情况下,婚姻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只是油盐酱醋茶,它只是鲜花美酒也有放屁和脚臭,它只是一种很普通生活方式,它只是一地鸡毛,它给人温暖安全感,可有时又让人愤怒和哭泣,它只是两个家庭的人们抱团生存下去的一种方式……一个人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对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负责,特别是有了孩子后。不可能只享受这种生活方式的好,而不去承受这种生活方式的坏。

  所以进入婚姻的人,要多学习,学习婚姻生活方式的技术。你在倾诉中说:“我这个人就是犟,只要我能动,从来不求她。”

  接下来的话,希望你有心量承受,忠言逆耳利于行,这话如果我不跟你说,没有人跟你说了,那么你就成长不了了。

  姑娘,姐告诉你,表面上来说,犟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个性,但其骨子里犟的真正意思就是缺乏智慧。在某些方面,说这个人犟,其本质上是说这个人愚。只不过不好意思说愚,才说是犟。

  愚是啥?愚是明明自己这样做,对自己没有利,不但没有利,还伤了自己,可是她还是会这样做,然后认为自己这样做很有个性。这人要这样,生活会很痛苦,完了她还不知道这痛苦的根源其实就是她自己。

  为啥要两个家庭抱团成长,不就是关键时刻,你可以求助对方吗?你婆婆不说了吗,可以叫她,那你为什么不叫?为什么要自己承受那一切,然后还说我这人就是犟。这是一个思维的死循环,你必须要走出来。否则,你活得会很累,费力还不讨好。

  换一种思维方式,掌握更多的生活技术,我不敢说,你和婆婆的关系就能好得跟什么似的了,但是你自己最起码会活得轻松了,活得舒服了。

  你还年轻,所以你不是愚,你就是年轻。在很多方面,你还需要学习和成长,但我今天就只点你这些,希望你能开悟,其他方面,自学成长。

  对了,就说那欠条25万,其实如果你能冷静想一想,有好办法,让那欠条不是欠条的,这就是智慧,但我不多说了,写不过来了,累了,你自己想一想怎么办。重要的是你换思维换角度去想一件事。门是关着,但没锁,别再找钥匙了,推一下就开了。别为自己设限。

  祝愿你的宝宝健康成长,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