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读 | 善行美德,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伴读 | 善行美德,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

2020-09-16 06:46:20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伴读 | 善行美德,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紫月星空 · 摄影 | 蒙城老何 · 编辑 | 一

  你知道吗?做人,也要讲究个“好风水”,这个“好风水”,就是一个人善行美德

  有了这个好风水,你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没有这个好风水,你就是一个人失败的人。

  人生在世,做人不易做人难,做一个好人更难。做好人,必须要有好风水来支撑

  有些人,光明磊落为人正直慷慨大方善解人意扶危济困热情洋溢。这样的人,深受人们爱戴,人前背后,都能赢得人们的赞许

  有些人,心怀叵测,或蓄谋害人,或损人利己,哪怕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也会斤斤计较,钻营投机。所作所行,为人不齿。这种人重者遭人唾骂,轻者被人非议

  一个人身上的好风水,只有靠自己去赢得!做人,首先要立德积德。做好人,就要多积德,积美德;做人,必须要有善心、善行。做好人,就要发善,行善事

  人生最大的快乐善报,就在于予人方便,予己方便;就在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就在于忧在人前,乐在人后。

  人生最大的痛苦与恶报,就在于人无德,心肮脏,品低劣。无品、无德、无善之人,心里“黑”,眼睛“邪”,嘴巴“臭”,他身上怎么会有好风水?

  一个人,若心存美好,则无事可恼;若心存善良,则无人可恨;若人心简单,则无有纷扰。做好人,一身正气,心里轻松;积美德,灵魂洁净德高望重;行善事,好人好报,快乐一生

  积德之人都懂得,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不事扬、默默无闻而做善事,才叫积德;不计得失、为人舍己去献心,才叫行善。

  人之常为善,福虽尚未至,祸却已躲远;人之常为恶,祸虽尚未至,福已离人远。

  古时黄香身上最好的风水就在于: 隆冬时节,九岁的黄香为让父亲少挨冷受冻,用自己体温为父温暖被窝;盛夏酷暑房子闷热,蚊蝇很多,他总是把蚊蝇扇跑,还要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让父亲早些入睡。

  孔融身上最好的风水就在于: 四岁的他已经非常懂得礼节父亲拣了一个最大的梨给他时,孔融摇摇头,却另拣了一个最小的梨说:“我年纪最小,应该吃小的梨,那个大的梨就给哥哥吧。”

  一个人身上最好的风水就是懂得孝敬父母。因为父母就是我们的观音菩萨。心中没有父母的人,眼里更没有朋友

  一个人身上最好的风水,就在自己的那张脸上。因为你一微笑嘴角就会上扬,这时你的脸上就出现了一个“元宝”;同时你的眼睛也在和对方亲切无声交流,让人感觉到了你心温暖、人可亲

  一个人身上最好的风水,就在自己的那双手上。因为你那双手可以“授人玫瑰”,可以“雪中送炭”,可以“雨中送伞”,可以扶危济困。

  一个人身上最好的风水,就在自己的心里。因为心灵美,才会有善行美德;因为心灵美,才会有行为之美。善行美德,就是你身上最好的风水!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紫月星空 ,网络资深诵读者,2002年开始网络朗诵从此痴迷朗诵,力求用心发声、予情于声,真实感人,情景交融。

  -摄影-

  蒙城老何,一个愿意用眼睛发现美的人,一个愿意用相机记录美的瞬间的蒙城老移民。微信号:Goo,视频号:旅途见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