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催款与结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催款与结算

2020-09-17 09:44:0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催款与结算

  催款与结算

  昨天把西北大学今年的住宿费给结清了,感觉身上又抖落掉一个包袱,从5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去了那么多期班,一直都没有支付费用,他们也不催,一直拖到最近领导们问起来才不好意思的让我们把今年的账结一下,感谢他们对我们单位任,然,我宁愿相信他们是基于对我个人的信任,毕竟组织不见的,而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人组成,他们应该是觉得我这个人诚实守信,有情有义才会这样对待我们单位。

  工作这么久,确实要感谢很多合作方对我们单位的信任和支持篇幅有限,就不一一介绍),特别是今年有好几个合作方都是首次合作,出班之前也没见过面,只是通过手机联系,但是对方我们的信任却无以复加,什么培训开始前几天要付款,培训结束后几日内要把款结清,完全没有这一说,都是先把班给办了再说。更有意思的是今年有个合作方,我们6月份组织去那边培训,学习结束后让他们赶紧核算费用我们好付款,对方说不急,马上要放暑假了让我们等等,于是一等就是两个月,到了9月份,我再次联系他们结算,他居然不理我了,一下子我茫然不知所措,我想可能是他们太忙了,还是尽量不要打扰他们。当然,我并不是说按时付款不对,毕竟,别人愿意信任你是情分不信任你是本分,只是这种情分让我们倍感珍惜,更加不能失信于人。

  正所谓半斤对八两,其实在方面,我们对待我们的委托单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有几个初次合作的委托单位,在和我们签订协议时很小心谨慎,尤其是涉及到付款日期时,甚至担心不能如期付款而违约。他们不知道,在按期收款这件事上,我们完全是缺乏契约精神,从来就没有按协议来,我们的同事就不知道应该要催对方按时付款,他们都是等到委托单位通知他们可以开票收款了,才很不情愿的、消极去处理。好几次弄得人家委托单位都发了火,质问我们是不是不要钱,关系好的单位就笑称我们是不是不差钱。其实我们也很差钱,特别是上半年大量的班堆积在一起垫资严重时,我们也是到处想办法筹款,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不会催委托单位,毕竟这是单位的事,不是个人行为,你可以把集体荣誉归于个人,但是你把属于单位的责任一个人承担,我们觉得这样不太合适

  不过,同事们的这种工作态度肯定是要严格批评的,前不久单位专门开会讨论这个事儿要求所有的同事必须赶紧和委托单位进行结算收款,所以,如果我们的同事联系您,还请不要误会,我们并不是催着让您结算,而只是要改变我们懒散的工作作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催款与结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