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生命中的59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女人生命中的59米

2020-09-17 19:23:2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生命中的59米

  闷热空气笼罩空虚城市乌云遮住了闪烁繁星,除了路边昏暗路灯和隐藏在窗户后面的灯光,整个街道都变得黑暗压抑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的凝重,照亮了叶子脚前的路,叶子无力的挪动步子慢慢靠近楼顶天台,紧接着一声响亮雷声把叶子从无神中拉了回来,她环顾四周,都是陌生物件,没有了办公室令人厌恶桌子板凳、没有了房租婆催命的房租单、没有了失恋旧地重游感伤。叶子望着对面的天台,或许就是这几步之遥就可以解脱了一切,不必再忍受生活带来的痛苦。叶子闭上眼睛脚尖探了出去,不停的打在叶子脸上形成微薄阻力,叶子咬了咬嘴唇一跃而下。

  叶子的公寓一共20层,在这高楼大厦中心区显得弱不禁风。叶子感受着风的侵袭,不知为何时间突然慢了下来,每一厘米的坠落似乎都是电影中的慢镜头一般。她缓慢的睁开双眼,她到了18楼的张氏夫妇正在吵架,氏夫妇是小区有名模仿夫妻,经常被拿来教材教导自己对象,每当他们牵手走过小区的街景,后面总是一片的赞扬声。而展现在叶子眼前的一幕让她有些吃惊,张伯伯狠狠的给了妻子一巴掌然后关上了卧室的门,妻子无力的躺在地板上哭泣,身体不停的抽搐。叶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突然,一阵强烈的灯光袭来,叶子望见16楼的阿妹正坐在床头上往胳膊上注射着什么,叶子极力的推翻着自己的想法,在她里阿妹是认识的人里面最具有正能量一个人,不仅在市模特大赛获得大奖而且还参与著名导演电视剧,听说最近正在竞选女主角,网上电视上都爆料她可能是最佳人选。而现在叶子看到的竟然是一个注射毒品的吸毒者,只见她完全没了往日的红润面孔苍白脸庞没有一点血丝,紧闭双眼享受着药品游离身躯快感,昏暗的台灯仿佛中了魔一般一闪一闪的,整个房间变得阴森起来。叶子想要快点离开这个让她无法接受情景用力的蹬了一下,下降的速度稍微快了一些。

  15、14、13楼层数在渐渐减少,叶子望着逐渐远去的天台,天空依然是那么阴沉,只是有了雨水冲击声,夜晚没有了那么单调夏天的雨总是说来就来没有一点预兆。就像生活对人的打击一样,指不定什么时候倒霉事情就会降临在你头上,记得阿甘正传》中有句话说: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或许叶子是几次都碰到了苦涩的巧克力吧,才会变得这么的脆弱。又是一声雷响,不知谁孩子被吵醒并大声的哭喊着,接着又是母亲安慰声。叶子还在荡中下落,叶子心里算着已经到了6楼,通过窗帘缝隙看得到了李爷爷那佝偻的背,可能是雷雨天电压不稳定,李爷爷的台灯不时的闪烁,李爷爷叹了口气靠在了背椅上,手里的烟已经渐渐燃尽。桌面上放着的照片倒是清晰可见,那是李爷爷的儿子参军前的照片,儿子早就当了官、结了婚、有了孩子,但是却没了时间回家看看老爷子,李爷爷甚至连孙子的面都没见上,更别说享受爷孙天伦之乐了,除了每天夜晚望着照片抽闷烟,他老人家实在是没有别的解闷方式了,或许香烟会把这份思念带到远方吧。

  一缕发丝遮住了眼睛,等叶子再睁开双眼却发现已经换了光景,明亮的顶灯、金色花边的双人床、温柔的音乐充盈着房间。突然一个女子的身影出现在了窗户的尽头,叶子看清了她,这倒没有让她意外,而在她身边男子的面容却像一把利剑插入了自己的心口。前几日,叶子跟男朋友分手了,无论叶子如何的挽留他执意要离开,甚至没有留下一句再见,第二日男朋友换了手机换了qq换了公寓,放佛这个人就没在生命中出现过一般,剩下的只有印满口红的酒杯和叶子醉醺醺的模样,住在四层的露露经常来看望叶子,毕竟也是高中同学一场,没经历过大事但是也一起好几年了,露露曾深夜把买醉的叶子抬回家,而且还陪叶子玩了好几天帮助叶子开心起来,在叶子喝醉的时候跟着一起骂男人不是东西。而没想到在耳边安慰自己要坚强的朋友竟然出现在了眼前,并且是和自己寻找了许久的他。叶子落泪了,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了嘴里,咸咸的。叶子睁开了双眼,雨水打在眼睛里,混合着泪水不停地往下滴落。叶子望着楼下空旷的街道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幕,或许同自己被同事排挤、跟男朋友分手、无力交还租金相比自己还算是幸运的,现实之中压抑的人有的是,只是没有把它刻在脸上告诉你而已。叶子还年轻、叶子还有大把时间去努力去争取。叶子撤回了脚,从天台上走了下来。

  第二天,雨过天晴,城市又恢复了正常。张氏夫妻手牵手在小区散步,身后跟着他们家的一只小泰迪,不时的叫唤两声似乎想引起主人的注意。阿妹挎着手提包经过,跟叶子打了声招呼又加快步伐走远了。李爷爷此时正一如既往的为了几毛钱和卖菜的阿姨争吵,而叶子正哼着歌在公交站牌下等待公交车,面前一辆轿车经过,透过半开的车窗发现里面是她和他,叶子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头发顺势晃动起来,飘扬在空中飞舞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