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缺点共存,才是真实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优缺点共存,才是真实的人生

2020-09-18 12:01: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缺点共存,才是真实的人生

  我从小被父母呵斥,那个时候痛苦,也曾下决心想改掉自己缺点无奈,缺点融进了我的生命中,如果改了缺点,我的灵性就不在了;若和缺点并存,活得就较为自在。有记忆的三四十年岁月里,美好多于受难。也会想,是父母给了我这样一个独特生命,可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欣赏?既就是他们将我交给姥姥抚育,娇惯使得我有了一些小毛病,那么十岁以前这段人生轨迹是我能选择的吗?

  也有一亲戚妹子老师的,喜好批评,也说我的毛病是不会说话。其实,我很真诚。我为自己不会讨巧的言语方式付出代价,也因为真诚赢得了众多贵人的相助。

  许鞍华导演片子《天水围的日与夜》里的贵姐,在她母亲的眼里,是有一点傻。可正是因为这样,她的人生充满了崇高之美。

  老师也一样学生优点十分欣赏,看到缺点无法容忍,显然,这样对待孩子不公允的。作为孩子,只有当他意识到自己的缺点会成为自身发展障碍时,他会努力完善自我;如果他暂时意识不到,我们强势勒令其改正本性中的一些东西,只能引起反感破坏平衡

  改变自己,在实施。有人说,教育,只能在爱中有效夫妻之道,也有一说,就是为爱着的人,愿意改变自己。但这一切,都是在一定的基础之上---自觉自愿

  我们都希望活得真实踏实,有安全感不喜欢被人指责抱怨。那么,我们自己得做一个有安全感的人。怎么做,就能获得安全感?

  “我认可自己,我是健康的,可爱的美丽的”。每天重复默念数遍,将变成自己的念,潜意识

  《小崔说事》今天请了王刚,谈话中王刚讲了一个故事:他和妻子走在马路上,自行车横梁上坐着女儿突然被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迎面撞得打了个趔趄,粗口一暴,那小伙下了车就想打架。王刚把自己的眼镜摘掉一半时,突然意识到:我跟妻女在一起,真打起来,会吓坏她们,于是他就跟那个小伙子道歉,让那家伙走掉。那时候他给自己竖起大拇指:王刚,你真好,你做得太棒了!人怎么可能不受点委屈?为了一时之气,大打出手,孩子的安全信念顿时坍塌

  看到这里,我流泪了,感动王刚的这份浓浓父爱

  不管修炼到什么层次,但凡还是人不是神,都是优缺点共存的,因为这就是你的与众不同之处。也是你独有的生命轨迹。

  欣赏真实的人生。接纳自己的全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