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有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也有的“小确幸”

2020-09-17 08:07: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也有的“小确幸”

  一夜秋雨,天凉了。感谢床铺,让我一夜安眠美美自然醒!

  昨天中无人,从山西来了同学,专门给我带来的小米绿豆,硬是坚持放在门房,还有月饼,门房师傅坚持不让存放,怕无人认领坏掉!我的同学一家就这样走了,不知他们一路可否顺利?

  男男从深圳归来一周的时间里,推介给我三部好片并陪着我完。这些纯粹精神东西,将会长滋养灵魂,尤其是《天水围的日与夜》,平淡之中见真情,如果说贵姐是当代雷锋,一点不夸易中天做人底线作为他的信条,而影片中的贵姐压根不懂什么是底线,她自爱,她助人,她在邻居阿婆无依无靠精神毫无寄托时候出现,并且自自然然,不留痕迹帮助抚慰一颗孤老弱势的灵魂,她给阿婆找到工作一起做,她给阿婆抬电视,捎着买超市一小瓶油不要钱,最难得的愿意陪着阿婆去给多年不见不认的外孙首饰,给每个人的灵魂以一震。她这份美的德行,最大的受益者儿子。儿子的未来是不必发愁的,两个舅舅愿意出资供他到国外读书;因为贵姐从小顾家,帮着母亲一起抚养弟弟,后来凭自己辛劳赚钱供两个弟弟读书成才,过上幸福生活。尽管这样,她还是愿意过自己能过的生活,辛劳,节俭平静淡定,不怨,不悔。她不需要言语育儿子,行为本身就是最好的教材。他的儿子开始懒散无聊的,随着剧情展开我们逐渐发现,他的儿子人际关系和谐的,与表妹,与同学,与老师,与社会团体都能相处得很好,尤其是对外婆很有孝心。在家里主动拖地,还能帮助邻居阿婆买灯泡调试电视等等。他得到的是无限的祝福关爱。阿婆给自己外孙买首饰时,也给他买来首饰,送来他最喜欢吃大香菇。我很欣赏许鞍华的这部作品,感谢。

  昨天西安气温30°不算高,也还是湿热。头发长了,早晨可披着,一到中午就得束起,否则会很热。料想不到,一直想买尚未买来,喜欢的头花饰品来了!朋友一大早就送给我,这么小的“确幸”,珍惜珍藏在我的内心世界!我被幸福陶醉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