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朝那些事儿9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朝那些事儿9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8 16: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朝那些事儿9经典读后感有感

  《明朝那些事儿9》是一本由当年明月著作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的264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0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明朝那些事儿9》精选点评

  ●同上一本

  ●为什么读历史?因为,就在那儿。

  ●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十六年,终究还是失败,崇祯你的名字叫气数已尽。

  ●历史从来不有趣,其实还很悲观,但很喜欢。-2017.1.5

  ●完了,看完了才知道看的是一本励志书关于人生哲学谁都能上纲上线说两句,当年明月挥舞,但挥舞得不招人讨厌。关于崇祯能平反到这个程度,未曾闻也。我们总在受历史的骗,受政治的骗,受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双重忽悠,渐渐不再关心事物真实性了。可是真实还是挺重要的。读到最后,感知这一份发自肺腑,觉得酣畅淋漓。我很喜欢结束语: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方式,去度过人生。我想起来了,我曾经也很喜欢食指的那首诗——相未来

  ●是这部书更新了我对于明朝的认知文笔不错

  ●近一个月的时间 气数已尽 崇祯也算是个好皇帝吧 奈何各宦官不管事的前皇帝们还有各种只会骂架的言官已经把大明王朝耗的差不多

  ●白话正史~~~

  ●读完了全部。厕所读物,但是好就好在不用动脑子。大过年的外加生病,这类读物比较适合我的状态啊。

  ●终于看完了!

  《明朝那些事儿9》读后感(一):气数已尽

  整篇都弥漫着这样的气氛,没有任何其他的原因,就是因为气数已尽,所以明朝末年经历了那么多天灾人祸最后没有人能够力挽狂澜。崇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最终还是让明朝结束在他手里。历史是不能借鉴的,就算回到过去,还是会重复这样的故事,因为人总会感情义气用事的确很久没有关系了。我的准备打仗的话我的心理准备金率。你们的确很久没有理由

  《明朝那些事儿9》读后感(二):历史在轮回

  以前也陆续看过明史中的那些事,包括看过吴思的潜规则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特别是万历十五年时是一口气看完的,觉得历史这么写很有意思,而且发人深思,所有的感想以前都已经形成,特别对官场的那些事儿,现在再看当年明月的这部话明史,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觉得很好,算是再次重温和梳理吧。

  明朝是让人有点惋惜朝代,因为从现在来看,我们和世界先进国家在此就出现明显差距,到了清代那更不可追赶了,不过现在不比以前愤青时候,这些惋惜在减少,更多地是看到现在这个社会和明朝比到底有多少进步,除了物质,我看社会本质还是中国那老一套的熟人社会,该潜的还是要潜,虽然我不敢去自己定位,但是偶尔也会想想如果在明代我会是什么样子,这样的类比让我觉得比较有意思

  对这本书有几点遗憾,一个是最后那部分有点匆忙,没有写完吴三桂,没有写清楚李自成的最后岁月,也没有写很多张献忠,也很奇怪最后也没写南明那段,史可法之类的,难道归入了清史?还有点遗憾,就是写宫廷的太多,民间的趣闻杂事不多,不过总体来说,很不错了,对于不知道明朝的人是很好的普及版本。

  《明朝那些事儿9》读后感(三):我如此深爱明朝

  我总是避免读明史,国破亡深感无力。我坚信明史应该包括崇祯自杀后南京南明政权历史,至少南京坚持了一年,而后还有更南的福建云南等。这点上我不能接受明朝灭于1644.

  当年明月写到末尾时总感觉有人赶着上架,如此悲伤痛苦中国人几百年的当年往事竟被写的匆匆忙忙平淡如水。似乎就这样明朝就灭了,死于流贼。末节区区几页篇幅直达终点,流贼重起,进京,崇祯死。书的描写甚至不是电梯速度,是火箭速度。如白驹过隙,读者扼腕叹息的时间都没有。我深爱的明朝,就这么没了吗!

  其三,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作者一贯诙谐的语气。前面读着还好,我们看着万花筒里的悲喜人生,有人笑有人思。但末卷写亡国了,我已准备好极沉重的心情重翻开最难受的历史,作者仍然诙谐幽默,仿佛这段跟之前一样过眼云烟。亡国的历史就这样随意调侃讲出?对那些不读历史的人这也许很有趣乐于阅读,但我无法忍受。想起李洁非的黑洞:弘光记事,阅读时随作者感叹可恨,叹大明如何不亡,恨大明如此而亡!深度的历史是让你这辈子下辈子都记住的历史。我承认我是正史控。

  当然,闲暇时读读历史,《明朝那些事儿》还是ok.

  《明朝那些事儿9》读后感(四):《明朝那些事儿》结束了。结束了?

  看了《明朝那些事儿》的一部分,恰巧是最后的那部分,想做个记号,这是个很牛的作者,他的笔风很好玩,看他的结束语感触很多,也和大家分享。 作者说,看过了许多历史,所以他身上比较有历史感,粗点讲,就是悲观。 因为看到的那些古文中,只有悲剧结局,无一例外: “每一个人,他的飞黄腾达和他的没落,对他本人而言,是几年,而对我而言,只有几页,前一页他很牛,后一页就怂了。 王朝也是如此” (接下来是一段很“正” 的话,想必也是作者通读历史并有自己的总结后的结晶的智慧,与大家共勉。) : “但我坚持幽默,是因为我明白,无论这个世界多绝望,你自己都要充满希望。 人生并非如某些人所说,很短暂。事实上,有时候,它很漫长,特别是对苦难中的人,漫长的想死。 但我相信,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也许这就是最简单、也最深的道理吧。《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的作者在经历了许多后最后明白的东西仿佛也和这个异曲同工——朝生暮死……) “这句话,不是在满怀希望光明时说的,很绝望、很无助、很痛苦、很迷茫的时候,说这句话。 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活着,就要继续前进。 ” 最后,作者在这本厚厚的书的最后,送给了读者一首诗——《相信未来》 ,是的,那首《相信未来》,他说他要讲的东西,大致就在其中…… 明白了点,但还没全部领悟 。不过,九册我只看了两册呢,一定有更深的智慧,来日方长。

  《明朝那些事儿9》读后感(五):以史为镜

  人生漫漫,其路远兮,历史涛涛,其事哀兮,时光匆匆,不复还兮。

  终于,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完结了明朝那些事儿,这一册书,不负其盛名,是一部巨著!

  每一本书,我都有为其写书评的习惯,这一套书,一共有九篇。这,是最后一篇了,但是我并不想再去写,再去纪录哪些随处可见得历史事件或历史人物,而是去谈谈我的感触。

  这一套书,令我感触很深,不是深在对史实描写上,不是深在写作方式上,而是在于全书的主基调。

  首先,我想说,这不是一本历史书。

  为什么呢?

  因为它从来没有把记述史实作为全书的主基调,它没有谈论枯燥的历史。它借史说理,所以,它不是一本历史书。但也正如此,由于它的主基调不同,反而使其更加伟大,更加不朽。

  它是一本人生之书。

  整套书从头到尾都是在借史叙理,在所有的理之中,最重要的,最不可或缺的便是人生哲理。

  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或多或少会受到外物的影响。我们摆脱不了生活的压力,努力工作或学习,却失去了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时间和机会。所以,我们活的并不开心,也并不值得。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所以,我们不应该虚度,更不应该浪费。我们无法去增长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可以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如此,便无悔。

  同时,我们还应该做到坚持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也都有生活的权利。但是这是个混乱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很多任何人都不喜欢,但是却对任何人都有无法抗拒的诱惑力的东西。当我们遇到他们时,我们很容易迷失其中,我们容易失去自我,容易不再快乐。

  所以,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无悔一生,便是最大的赚取。

  但是我们每个人对于人生而言都是新手,我们没有太多可以用来生活的经验。但对于我们而言,不需要,也不应该去学习他人。所以,历史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历史,告诉了我们许多人生哲理,也许我们平时很少用到,但是并不能否认他的重要性。历史,在我们的人生中起的并不应该是被学习的作用,而是去吸收,效仿,化为自己的处世之道,然后在加以运用。

  总之,他起了矫正的作用,使我们的人生中得挫折大大减少,使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平坦,更加宽敞。

  这也就是历史的重要性了。

  所以说,我多余历史事件或名人的记忆并不十分清晰,但是对生活哲理的记忆却是万分之一。这也就是历史真正的精华所在。

  这,也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东西,去洗手的东西。

  以史为镜。

  2017.3.15

  大鱼海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