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级20年的老教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级20年的老教师

2020-09-19 11:32:2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级20年的老教师

 

  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上辈子杀人,这辈子教语文。他一上来就拿这个坊间流传好几年的段子作开场白。并没有引起多少轰动效应。

  他实在太有东西了。一大堆一大堆,每年50万字。他说要解决“老师是什么东西”这个问题,讲了好长时间还是不入题。37岁就评上特级,工作量常常是三倍于他人的,学校里很多工作都是他在做。这些话语本身引不起重视。

  晚宴,他沉默着。几乎没有人给他敬酒。他只好提着酒瓶,端上酒杯,过来过去的请人喝,赶走寂寞。

  我留他的电话时,他露出微笑。他并不怎么像名师,四川人,没有架子,很憨厚,也很自信,但我意识深处知道他有某些东西在这次全国高峰研讨会上坍塌了,他的表情始终是不太自然,不大舒展。也不显得年轻,生活的重担似乎压着他略显沧桑。

  20年特级教师的多了,能如他一般还在孜孜以求探索教育教学的人,不多。否则,出版社绝对不会请来作报告。而我们遇到的很多特级教师,迷茫的迷茫,忙绿的忙绿,比一般教师多彩多姿吗?快乐吗?

  生命太宝贵太可爱,容不得以任何一种名利折磨、践踏。好好活着的人,一定是自己快乐,能够给周围人带来快乐、祥和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级20年的老教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