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酬定律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血酬定律读后感摘抄

2020-09-20 19:30: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血酬定律读后感摘抄

  《血酬定律》是一本由吴思著作语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页数:3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血酬定律》精选点评

  ●悲哀,过了几百年,我们的生活依然艰难

  ●中国人就喜欢概念,但是基础甚是不牢。

  ●与《潜规则》同,貌似讲古,实则句句说新。可惜生造词太多,不如上一本。西谚有云:太阳底下无新事。吾国是永远无法完成现代化转型的。

  ●倒是不见得有多深的思考学术来看不免太浅白浮躁了,但难得对中国“内儒外法”的政治迷雾看的明晰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论庙堂上树的碑有多义正言辞,最终社会的运作皆系于一个“利”字。这又让我想到当初罗马元老院迫于民愤,设二保民官,以为调和。而时至今天,民主政体不过是把整个元老院都保民官化罢了。官员的政治前途个人利益系于选票形成某种意义上的利益一致化,当然选票有其缺陷姑且不谈。所以对于某朝来说,“解放全人类”的牛吹吹倒也无妨,但是最重要的是,政局稳定光靠骗是得不来,如何让利益分配能确实的合理化才是最需要思考的。

  ●一个人获得分配权力大小,常常取决于他对别人合法施害的能力

  ●蛮有趣的。

  ●利益权衡

  ●换个角度人类社会

  ●看的时候真心进入了一种难以言表意境,沉浸在文字间,不吃不喝不不休不言,就算是几百万字的巨著感觉都能一下读完,呵呵~真好,那大概就是如止水的境界吧,很好很舒服

  ●真的有点罗嗦

  《血酬定律》读后感(一):读不下去了

  这本书宣传力度很强

  所以找来看了看

  看了两章就觉得没意思

  越往下看越觉得如同嚼蜡

  耐着性子读完了,就感觉是收集了些历史事件

  挺无趣的。

  《血酬定律》读后感(二):好书

  算是博弈论在历史中的运用一方解释封建社会中中下层人们的生存状态,另一方面解释了官僚集团的种种行为背后的原因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对于当今社会的一些现象得到了很合理的解释。

  《血酬定律》读后感(三):主流经济学的悲哀,

  观点很有些象经济学,但是为什么这样的观点没有出自学经济呢?我想解释很简单,主流经济学一般是把暴力排除在研究范畴之外的,恰恰是因为吴思没有学经济学专业才能想到这一点。套用一句话,科斯说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贡献,就是因为我没有念经济学专业。这是主流经济学的悲哀,主流学术也必须悲哀

  《血酬定律》读后感(四):历史的真实,是这本书最大的价值

  其实血酬应该不能说是定律,只能说是中国历史真实的共性一面

  这个植根于中国的文化。并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规律。

  或者说他是经济规律在中国文化这个层面上的一种显示。

  不过直面血淋淋的历史,才能知道我们的现在,才能知道怎么面对我们的未来,这个对现代的中国人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

  《血酬定律》读后感(五):去掉标签,以血作为单位计算利益

  虽然是从手机上看完,但是读来非常 震撼,作者以冷静得计算,而不是贴标签式的臆断来分析一个个古代以及当代的故事,描绘了一个我们真真实实生活着的中国,作者隐约提出的解决之道是限制政府的权力,让社会的各个利益阶层相对公平的来表达、争取自己的利益,从而达到一个社会的均衡,而是以往的一次又一次的改朝换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