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稠定律的开头太棒了:
在我的上一部书里,我描述了造就潜规则的力量,那是一种低成本伤害能力,在官吏手里就是合法伤害权。后来,我继续追寻这种能力的踪迹,追究隐藏在各种规则深处的规则。在追究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些前人未曾命名的事物,草拟了一些名称,如灰牢、白员、隐身份、刘瑾潜流等等,并写了专门的介绍文章。在这轮追究的最后阶段,我碰到了更深层的规则,决定规则的规则。
元规则:规则的规则。暴力最强者说了算。无论胜利者是洋人还是女人。
朱元璋修改《孟子》,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体现了暴力最强者对正义观念的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