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写短评,谁知越写越多,干脆在这里写吧。
我这篇说不上是评论,说下我的感受吧。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一些不知道的事情。但是我喜欢看举例,不喜欢看概念。作者会用一个概念去解释另一个概念,但是旧的我还没有弄得懂,新的更不行了。
虽然,有人说书写得不好。但是对于我,这本书让我开阔了眼界。作者真的是看过很多书和故事,让我也不禁去留意里面提及的书籍和人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段光清和李昌平的故事。
我觉得段光清已经处理得足够好,因为有大概220个官家的人被杀,无论如何都要有个交待,所以,最后把周详千、愈能贵、张潮清三个交待上去了。哎,周详千的事真是让人感到好无奈,不知道怎么说好。至于后两人,据说是在重赏之下,被乡亲们抓了。哎,真不知道怎么说乡亲们了。甚至有人把俞、张的亲属抓去领赏,但是段光清不想更多的人死,他并没有给赏钱乡亲们,于是乡亲们才放过亲属。
书里面介绍了李昌平写了一本书,我也会去留意。
读这本书真的给了我惊喜,因为最后我收获了三本书《儒林外史》《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我向总理说实话》前两本我是一直知道,但是没有重视,我决定以后有闲暇的时候,一定会去浏览。另外,我还在豆评里收获了《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我实在太充实了,下半年的读书计划已经被我排满了。但是由于同是涉及政治的书籍,太烧脑了。我决定休息一下,看下其他类型的书籍。
至于为什么我会给四星,是因为书本后半部分太多概念解释概念,我看得头晕晕的。不选力荐,是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懂。所以,只选择推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