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亦是伟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凡亦是伟大

2020-09-23 08:24:0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亦是伟大

  平凡亦是伟大

  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自己一直都很纠结一事:到底是要孩子成为人上人,还是让他成为平凡的普通人

  因为我知道,无论年少父母再高的期待眼神成年后的绝大部分都会普通的平凡的人,终其一生,也不过是为生活庭的奔波而已。虽然听起来有些颓废惆怅味道,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一个人若想长大后不会失落,最好小时候别太耀眼;一个人若想走入社会后不会失落,最好大学时别太风光;一个人若想老了不会失落,最好当年事业别太成功

  我并不是宣扬平凡可贵,但是平凡至少可以你的人生看起来一帆风顺,保持平和庭前花开花落时能宠辱不惊。况且你看这芸芸众生,最终多为平凡之辈,多少人年轻想能创造历史,可结果他们甚至连历史的见证者都算不上。

  既然我们大多生于平凡,那就不仅要甘于平凡,还要乐于平凡,这才是真正的平凡生活的真谛,既然是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如果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性开展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唯有千千万万个平凡但不甘平庸的人的努力奋斗才能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滚滚洪流,也唯有如此,才算不辜负人生。所以至今为止,我对我儿子一直没有过高的期望,能够成一个平凡但不甘于平庸的普通人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凡亦是伟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