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里布》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巴里布》观后感100字

2020-09-23 17: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里布》观后感100字

  《巴里布》是一部由Robert Connolly执导,安东尼·拉帕格利亚 Anthony LaPaglia ....Roger East / 内森·菲利普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巴里布》精选点评

  ●真实感

  ●再一次让我泪流满面...

  ●几段音乐总是不了

  ●他们和我们一样年轻,只是比我们多了想让世界了解真相勇气

  ●这样的人生,我们好渺小 难道真的是惯性活着

  ●1975年,东帝汶独立九天,印尼入侵东帝汶,占领长达24年,造成10至25万人死亡(以上资料来自维基百科)!其中包括6名澳大利亚记者自由国家战地记者独立、自由、勇敢,用事实影响了世界!

  ●没有一条新闻值得用生命换取。

  ●浏览

  ●这世界没有求来的和平

  ●6.8

  《巴里布》观后感(一):《巴里布》

  一部翻旧帐的影片。从人道主义层面,影片所展示真实残暴战争影像无可厚非,从政治层面,不免带着偏见

  我最感兴趣的是,如今的西方国一向以裁判官角色第三世界家政动向进行评价特别是那些民族分裂大多都是殖民时期帝国主义被迫放弃殖民后留下的诸多后遗症所造成的。西方国家上个世纪为了自己利益,割占、分裂、挑衅纷争,造成许多国家、民族原有秩序的破裂,现在个个又变身成为人道主义者,即便有许多真正抱着对待真实、高尚理由的人,同样只是其背后权利交易、政治博弈棋子

  《巴里布》观后感(二):“如果我离开了,那东帝汶就没有记者了”

  这部片子下在硬盘里很久了,一直都无,因为知道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场注定人心碎的悲剧。影片观看之前我曾天真的以为,Roger会以幸存者身份讲述那段历史,但到最后,事实再一次击碎了我的期望。这就是血腥的历史,这就是光辉人性。看到最后屏幕上的字幕翻译成:“杀害罗杰.伊斯特以及巴里布五记者的凶手已经被绳之以法。”,感觉不对结果仔细看到英文字幕上的原文却是"The killers of Roger East and the Balibo Five are yet to be brought to Justice"......YET TO BE——有多少正义还待伸

  《巴里布》观后感(三):希望的曙光盛开在巴里布

  这部纪录片电影带给人的不仅有对于战争和历史残酷的真实重现 还有对善良正义的人性思考 一个国度由处在同一个想象共同体公民组成 不论是大国还是小国 都有着对于和平安定向往 战争能够揭示侵略者丑恶暴戾 却也能揭示东帝汶人民解放国土从未斩断的决心 在印尼统治下死亡的十八万三千东帝汶人 流亡在外24年的政府代表乔斯拉姆霍塔 还有牺牲的罗杰和五名澳洲记者 都是值得铭记的历史

  1999年东帝汶脱离印尼统治而独立 还记得回到故土的乔斯拉姆说: 他们的折磨不能使你屈服 你为我们开道 为我们带来光明 我们会建起新房子 耕种新土地 独立革命战线万岁 巴里布这部片子 提醒我们同活在一个地球上 在幸福的时刻也莫忘世界的另一个地方人们正在遭受苦难与痛楚 小国家的处境总是处在夹缝之中 所谓的正义常常碰壁 被大国遗忘 被世界忽视 好在有像五个记者那样勇敢的人 把这些记在心上 拼了命也要去找寻真相 维护正义

  东帝汶的孩子们在自由的土地上玩耍嬉戏 露出他们天真的笑容 解放后的土地 总是散发着希望的曙光

  《巴里布》观后感(四):《巴里布》:总有些历史需要清算

  1975年印尼入侵当时葡属殖民地东帝汶,五名澳大利亚记者在小镇巴里布遭遇印尼军队,五人被就地枪决无一幸免。多年后,依然处在纷争边缘的东帝汶,一名独立革命战士找到一名澳大利亚的报社人员,要求前往东帝汶组织他们的宣传工作。这名老年澳大利亚人从不情愿到跟随后,发现不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并一意孤行要求前往巴里布调查事件真相,结果被敌方绑架尸沉大海。

  影片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由澳大利亚导演罗伯特·康诺利编剧并执导,澳大利亚老牌演员安东尼·拉帕格利亚和小有名气的奥斯卡·伊撒克联袂主演。影片结构以倒叙和穿插的形式再现了30多年前的屠杀记者事件。一开始从老年澳大利亚人深入到险地突然转折到五名记者的桥段,略显突兀,会让观众搞不清状况。随着剧情的展开,才会一步步明白过来个所以然。

  由于影片立意深刻发人深省,在澳大利亚各种奖项中受到追捧,被提名19项,最终获奖13项,并且在圣保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值得一提的是,还获得不少相关音乐类奖项。据说影片的最大功绩在于,让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再次提起对陈年旧事的关注。自己国民在异地被残酷枪杀,澳大利亚政府一直持以不闻不问的态度,很是让民众特别是受害人的家属伤心和愤怒。至于事情进展如何,我们无从知晓,至少通过本片,让观众们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小国命运。对这方面题材感兴趣的童鞋不妨一看,认识一下战争的残酷性和没有主权国家悲催状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