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牛和白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牛和白马

2020-09-25 19:03: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牛和白马

  黄牛白马

  文/赵元波

  黄牛和马住在同一个圈里。

  白马有点不起黄牛,嘲笑说:“你呀,走起路来,四平八稳,慢腾腾的,也太慢了吧,就像只乌龟一样,哪像我,一个小时能跑上八十公里呢,速度就是快。”黄牛什么也没有说。

  这不主人要把一封送到远方去,首先想到的是白马,白马的速度快呀,白马呢,果然不负主人的期望,把信及时送到,得到了主人的夸奖,白马越发地得意了。

  春耕到了,白马自告奋勇,跟主人提出要去耕地,主人犹豫了一会儿,也就答应,说让它试试

  在套上犁的那一刻,白马就感到有些不对事了,这犁地,太费劲儿了,它性子又急,就知道快点上前赶紧把地犁完,好早点休息。可是,主人来看时,连连摇头,这地犁得根本就要不成呢,太浅了,庄稼就是种下去,也不会有收成

  “这犁地呀,还是黄牛才行!”主人抛下了这么一句话,那意思明显:白马不是犁地的料,这犁地呀,非黄牛莫属。

  黄牛来了,套上犁,不慌不忙地犁了起来,所过之处,深浅适宜,主人种起庄稼来,方便多了,一个劲儿地说:“黄牛真是我的好帮手呢!”一旁的白马听了,羞愧不已,自己呀,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没有看到别人的长处,好嘲笑人家,真是不应该。

  看问题,不能只看一时,说不定,人也有比你强的地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牛和白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