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灯塔去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到灯塔去读后感摘抄

2020-09-25 16:0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灯塔去读后感摘抄

  《到灯塔去》是一本由(英)弗吉尼亚·伍尔夫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到灯塔去》精选点评

  ●买着放着

  ●恕我理解不能。意识流小说对读者的境和想象力要求极高,我做不到。

  ●这个版本注释。和马农比准确率各有千秋文笔稍逊。

  ●整体不太喜欢局部不错。 ps:这书太有质感了,还有送的书签

  ●我的第一本伍尔夫的作品 的确有太多惊喜 原先会担心受不了意识流的跳跃和絮絮叨叨,而今看来也不是这样。精确地心刻画动作描写以及绘画手法视角转换不消说,最让我着迷的是处于两个平行的时间。一顿饭是一场漫长战役,二十年光阴只是热带游过万道金光的一瞬间。

  ●这是多么可爱的女人啊。

  ●平静悲哀动人了...

  ●伍尔夫在写作时候,一定是畅快淋漓的。可以想象大块大块的内心刻画,就是她头脑中每天奔腾而过的灵感诉说。她甚至无法停下,那种可以把无意识的喃喃自语外部化的快感,一定是畅快淋漓的。拉姆夫人丰富敏感的内心世界有时候在感慨周遭的环境朋友境遇,或在谴责他人的行为,或是质疑理念冲突。伍尔夫在创作的时候,应该是极度幸福的,所有赋予人物内心的所感所想都毫无阻拦的倾泻而出。那些忽不定的思考情绪,虽然是假以某个人物抒发的,但是在我看来,就是作者伍尔夫的内心世界,他们的困惑就是她的困惑,他们的痛苦就是她的痛苦。虽然伍尔夫不可能成为他笔下哲学家画家孩子,但是她内心一定千百次的模仿过他们。

  ●如果找不到心安理得的发呆理由,不妨看此书。这是我的最大感受

  ●意识流太强,过于沉寂里面容易了说什么。过短时间再看吧

  《到灯塔去》读后感(一):永恒情趣

  弗吉尼亚·伍尔夫印象主义细腻笔触惊人洗练的描写,在《到灯塔去》这部热情洋溢的小说中达到了臻于完善地步海洋黑夜浑然一体,时间为让这一个中心流逝晶莹海水,以其涛声波浪,赋予日常生活岩石结构、布满水洼流沙海风的世界以节奏创造友善微妙而又敏感的气氛表现了永恒的情趣。

  《到灯塔去》读后感(二):去灯塔吧

  徒步的时候,每天开始正常作息,下午逛完pueblo躺在床上或者在火车上就开始慢慢读这本书,其实只是碎碎的看了一遍,看的是西班牙语的版本,大体知道家人要去灯塔,然后唠嗑唠了一整本书,最后到灯塔并没有太长的篇幅

  就是很喜欢这种细碎感觉,最后我也走到了Finisterre的灯塔,与这本书互相对应。

  《到灯塔去》读后感(三):心底的烛光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灯塔,远远的,不可抵达。

  有人一生向往灯塔,生命终止,只留下最美的幻像;

  有人拚力抵达灯塔,却不道虚幻一场;

  有人只在眺望灯塔,远远地,静静地......

  如心底的烛光,

  照亮灵魂

  温暖生命

  《到灯塔去》读后感(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Woolf那種雋永的筆調,細緻入微的體察每一個人的内心活動,意識流像從高山發源的小溪,仔細的經過每一個曲折,品味每一塊山石的情趣,這種樂趣就好像讀者也化作了奔流的意識的一部分,可以自由的體察内心的一點一滴。這無疑爲讀者打開了全新的世界,也無怪乎Woolf會享有崇高的聲譽。致敬,爲To the Lighthouse,爲Woolf,爲Stream consciousness fiction

  《到灯塔去》读后感(五):到灯塔去

  生命总是用来叹息的。如果没有这么细碎的言语和情节,到不到灯塔去都无所谓,毕竟,它就仅仅是一个有着黄色眼镜的灰色人。可是,它在瞭望,在黑夜中指明方向,如同拉姆齐夫人人性的光辉在闪耀,让人憧憬和向往。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来得不但不易,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更得抓紧去学习。文中有一段:拉姆齐夫人经常觉得,一个人为了使自己从孤独寂寞之中解脱出来,总是要勉强抓住某种琐碎的事物,某种声音,某种景象。 我猜想,人们做的目的,无非就是寻找存活下去的意义,在细缝中看见天地,为了活着,却不辜负活着本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