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五年你是怎么过得?落魄?潇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五年你是怎么过得?落魄?潇洒?

2020-09-25 18:57:07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五年你是怎么过得?落魄?潇洒?

  最近抖音上有段视频非常火:一开头张家辉生气地说:

  “你知道这五年我是怎么过的吗?”然后就是创作者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或者在夜店的视频,或者在各大餐厅享用山珍海味的照片。

  这是一种翻转,因为气愤脸色大家都以为接下来是创作生活悲惨窘迫画面,没想到是他们炫耀场景

  不过,我还是非喜欢这类视频的,借用经典画面,通过“翻转”手法传达给大家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过上好生活,内容还是积极向上的。

  其实,张家辉这段,出自电影《扫毒》他在影片中饰演阿伟,另外古天乐饰演阿秋刘青云饰演阿天。

  危急时刻,阿天绑架黑帮老大“八面佛”的女儿缅娜,不过兄弟三人此时被雇佣兵逼到一个悬崖边上,悬崖底下是大海,海里有很多鳄鱼,人一旦掉下去,就会被鳄撕成碎片

  八面佛告诉阿天,他只能用缅娜换一条人命,就是说,阿伟和阿秋只能活一人,万般无奈,阿天选择了救阿秋,阿伟就被八面佛的手下一枪打下悬崖,大家都以为阿伟必死无疑。

  但是他命不该绝,竟然被缅娜救活。为了报仇,阿伟假装投敌,和缅娜结婚,认“八面佛”为父,刻苦训练,帮岳父杀了很多人,一直持续了五年。所以这五年,对阿伟来说有仇不能报,有家回不去,是非常煎熬的。

  这种把“苦”换成“甜”的大翻转,的确充满新意,让人眼前一亮。

  那么,这五年你是怎么过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