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句子 >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2017-07-24 05:29:32 来源:小桔灯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美到让人窒息的句子,不读不快。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随着年岁的增长,愈发现古诗词是如此的动人,凄美。近两年,中国诗词大会举办,人们再一次回到诗词意境之中,再又一次感受到经典诗词的无穷魅力

  我们做不了创作者,只能静静的欣赏这些穿越时光,袭人心灵的句子:

  1、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2、举杯独醉,饮罢飞雪,茫然又一年岁。

  3、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4、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5、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6、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7、相忘谁先忘,倾国是故国。泠泠不肯弹,蹁跹影惊鸿。

  8、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

  9、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

  10、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11、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12、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13、人生在世,总是有些空城旧事,年华未央;总是有些季节,一季花凉,满地忧伤

  14、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15、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16、一寸相思一寸灰,一寸青丝一寸愁。

  17、荏苒岁月覆盖的过往,白驹过隙,匆匆的铸成一抹哀伤。 那被岁月覆盖的花开,一切白驹过隙成为空白。

  18、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19、你说,十里桃花,两人一马,后来,谢了繁华,生死无话。

  20、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

  21、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在我心中,你从未离去,也从未改变。(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22、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23、世人醉,醉生梦死一世情,世人痴,痴心不悔三生爱。

  24、岁月蹁跹人知否,花开雪融又一秋。青丝已换满白头,谁知此生几回眸?

  25、夜华暗浓,温酒留香,长醉与花眠,半园桃红溶月。山里年华,衣袂素兮,墨几卷芸斋旧事,行歌弄曲。竹坞寒隅,渺渺琴音空幽。书几阙沧然清词,离愁蛰伏。

  26、情难舍,心难留,花朝月夜,转眼便成指间沙。不如生生世世,两两相忘,且归去,看青山隐隐,流水迢迢,望断天涯。

  27、那一年的长安飞花漫天,我听见塞外春风泣血。

  28、星星打扮好了都在下山,月亮犹犹疑疑却不孤独——顾城

  29、庭有琵琶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30、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31、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32、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33、你转身的一瞬,我萧条的一生。 ——《何以笙箫默》

  34、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35、你的手是我不能触及的倾城温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晓的兵荒马乱

  36、言语述不完思念,距离拉开了宿缘,我们就这样渐行渐远,天涯两边。

  37、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38、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39、我亦飘零久, 十年来, 深恩负尽, 死伤师友

  40、君埋黄泉泥削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41、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倦了,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厌了,开始埋怨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徐志摩

  42、一个微笑就击败了一辈子,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一人花开,一人花落,这些年,无人问询。——顾漫

  43、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44、自惭多情污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上面的诗词佳句,寻来不易,感人自是非常,望君好好珍藏。春花飘香的夜晚,夏鸟鸣叫的黎明,暖阳煦人的秋日,冰雪玉洁的深冬日,展卷,读诗,思人、经年,一段又一段人生过往,一缕一丝不了情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