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堆的雪人终将消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堆的雪人终将消失

2020-09-28 18:16:52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连几天落雪世界仿佛变身为童话王国。等停了,和孩子到门前草坪上玩耍,我们堆了一个大雪人

  孩子忙前忙后,一点不怕冷,帮我们滚雪球,捡树枝树叶装点雪人。我们先滚了两个雪球,一大一小,摞起来。

堆的雪人终将消失

  然后用树叶做雪人的头发,用树枝做雪人的双臂,用石子做雪人的五官零散的雪球和杂物经过这样的组合,便有了雪人的样子,雪人甚至还有表情,微微笑着

  孩子目睹整个过程欢喜得很,围着堆好的雪人转了好几圈,设想着与雪人有关的种种故事

  与其他玩具不同,雪人是孩子亲手参与创造出来的,所以格外喜欢。在外面待久了有些冷,我们回到房间里。

  孩子还是不舍得雪人,继续趴到窗户上往外。我也上前看,晶莹的雪人的确惹人

  陪孩子看窗外的时候,我留意到太阳西下,雪人的位置刚好在阴影里。

  我很随意地说了一句:我们给雪人选的位置很好,晒不到,可以不那么快化掉。孩子突然警醒,问:妈妈,你刚才说什么?

  我解释,雪被太阳晒到会很容易化,我们的雪人晒不到,所以可以多留些时日。我这才反应过来,孩子之前根本没有想到雪人会消失。听了我的话,孩子心情落差很大,自语道:我不想让雪人化掉。

  冬天总会过去,雪总会融化,这是孩子早就知道道理。但雪人终将要消失,却是孩子难以接受现实

  在人生开端,孩子第一次面对自己爱的东西一点点消融这样必然而有些残酷的过程。

  看着孩子的落寞,我可以继续编造童话故事,讲雪人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也可以引导孩子直面事实。我选择了后者。

  这世上的许多东西都如同雪人,无论多么可爱,无论我们多么喜欢,却注定不能长久,在经历巅峰黄金岁月后,都将走向结束

  世间万物存在自有存在的道理,结束也都有结束的道理。明白这一切,我们并不必悲伤,而是在拥有的时候要珍惜,在不能改变的时候要接受,同时在那些我们不能掌控的来来去去中,探寻什么是真正的永恒

  孩子点点头,说:现在雪还没开始融化,是雪人最好的时候,我们要珍惜。

  我想,孩子应是懂了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堆的雪人终将消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