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琐事,如果理智一些,一切就会简单许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对琐事,如果理智一些,一切就会简单许多

2020-09-29 09:55:3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带孩子儿童游乐园玩,停车场比较挤。

  先生开车,我到一个车位,就提醒他停过去。他瞥了一眼,继续向前开,说:前面有辆车正在倒出,停那儿离游乐园入口近,可以少走几步。

面对琐事,如果理智一些,一切就会简单许多

  我并不介意多走几步、少走几步,停车场那么挤,能停下就不错了。但既然他决定了,我就不再多说。

  结果我们开过去了发现,那个车位特别窄,之前那是辆轿车车身窄,我们开的是SUV,比较宽,那个位子根本停不下。

  没办法,掉头也没空间,先生只能倒车出去。我埋怨了几句,看到第一个车位的时候就应该停下,非要计较那十几米距离

  埋怨完,我自己感觉到不妥,虽然在说先生,但那也是我常犯的毛病,是绝大多数人都有的特点

  没有选择的时候,我们能很快做出决定;当有选择的时候,便要对比挑选最佳选项

  就像停车,眼前明明有车位,但看到前方还有车位,而且可以少走几步,我们就会选择下一个车位。

  也就是说,我们做决定不是根据自身需求,而是要选最优。

  正是这种态常常导致我们走弯路,捡不到芝麻还丢了西瓜。要选最优,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要分事的。

  重大事情当然需要前思后想、对比分析,而生活中琐事并不必那么麻烦,能满足需求就够了。

  就像今天我们在停车场找车位,无非是要把车停下,当看到第一个车位的时候就足以满足需求。先生要停到离入口更近的车位,那其实已经在我们需求之外了。

  有多少时候,我们的心思放到了类似寻找下一个车位”这样原本不值得我们耗费精力的琐事上。

  有能够满足需求的选项,我们却不想要,还是要继续找。也许能找到更理想的吧,也许找不到,还要费力倒回来。

  面对琐事,如果理智一些,只以是否能满足需求来衡量,一切就会简单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