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去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去的方向

2020-09-30 11:25:2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去的方向

  喜欢喝点酒,微醺最好,但酒场是最势利场合,要有坦荡恬淡境,宽广豁达胸怀,要自重也要尊重他人,要有节制,不可贪杯,不可失礼。不要多愁善感,不可好勇斗气。适可而止,落得主客俱乐,皆大欢喜最好。平时自己独酌或几个朋友小酌,最是惬意宁静,算是一种生活享受

  学生问我,一个朋友邀约自己晚上去玩,自己怎样才能伤害友情前提拒绝他?我以为直接拒绝最简单诚实是最大的智慧。宁可得罪在前,也不愿步步不情愿,步步受煎熬。因为借口或者扯谎,往往又需要更多的谎言去掩盖;因为朋友的那个要求本来就是错误的,违纪的,将就他就是助长了他的错误;拒绝他的错误要求,可能打动他的心,也不违纪了。所以拒绝并不一定伤害友情。真正的友谊,是以尊重对方自由尊严为前提的,是爱护对方的。因为自己的不合理要求被拒绝就见怪的人是很自私的,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蚊子叮咬,有个红包,微痛微痒;不管不问,几天就好;摸扒抠抓,感染发炎,小事变大。

  沐着惨淡的阳光

  迎着秋风清凉

  站在大路

  固执地守侯着

  南来北往车辆

  固执地守候

  北去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去的方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