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买房,婆婆一分不出;小姑子买房,她自掏20万当首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买房,婆婆一分不出;小姑子买房,她自掏20万当首付

2020-10-01 18:16:03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我买房,婆婆一分不出;小姑子买房,她自掏20万当首付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莫问奴

  错过一篇文章桃粉可以点击蓝色标题说好不帮我带孩子婆婆,却在女儿百日后主动找上了门》,继续阅读

  1

  2000年我结婚学历职业都高出老公一筹,别人都说我是下嫁,只有一个人我是高攀。理由只有一个,北方女人能嫁给南方沿海城市男人,他肯娶我,我应该感恩戴德

  这个地域优越感爆棚的人,就是我婆婆。

  搞笑的是,南方沿海地区遍地都是资产数千万的大老板不假,可跟他家啥关系也没有。他家没企业公公是个老师,老公没上过大学,在企业里吃的技术饭。

  而我这位妄自尊大的婆婆,退休前在粮店里上班,说白了,就是个卖油卖米的。

  我呢,大学毕业,事/业/单/位工作初我就是中老公长得帅气气温和,关键是他对我好。咱一个外地姑娘嫁过来能被善待,什么学历职业的没必要高低

  哪想就因为我北方人身份被婆婆歧视了,我当时气得想悔婚。不过念着我老公一片真诚想想结婚后过的是自己日子,我也就不计较了。

  结婚得有个窝啊。那时房价还不贵,我们这里普通地段一平米大概两千出头

  我和老公收入都一般,就实惠点买了个60平方的小房子,当时总价十三万。首付六万是他家出的。

  我公公单位早年分过一套特别小又很老旧的房子,只有三十多平,过户在我老公名下。我们结婚一年后,这套房拆了,补偿款六万千元。

  公公的意思是这个钱让我们拿去还房贷。那时我俩月收入的一半要用来还房贷,公公想帮我们减轻点负担

  婆婆坚决不同意,说首付的钱是借亲戚的,她要用这个钱去还账。我想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就让婆婆把钱拿走了。

  很多年以后,老公的姑姑因为嫂子欺负哥哥气不过,戳穿了婆婆的谎言原来首付的钱根本不是借来的,婆婆把钱拿走攒起来,后来小姑子结婚,她大方地拿出20万做首付。

  小姑子这事说起来有点搞笑。

  看不起北方媳妇的婆婆曾经放言,我儿子条件不好才找了个北方媳妇,我女儿条件好(小姑子跟我一个系统的),要找本地人,而且房子还不能按揭不然将来影响生活质量

  然而打脸的是,她的宝贝女儿到了33岁仍然嫁不出去,最后无奈接受了一个来自北方农村女婿。相亲第一次见面男方就明说,家里条件不好,结婚出不了一分钱。娘俩一商量,还是答应了。

  结婚时妹夫自己工作多年的积蓄拿出来付首付,还不够,婆婆又倒贴20万帮他们买了婚房

  2

  婚后头几年我没生孩子,婆婆各种催,着急孙子。谁知道好事多磨,三年后想生了,怀一个流一个,连续三个没保住。为此我吃尽苦头,看西医访中医,大医院小诊所,测排卵周期,查染色体,通输卵管,检查单一沓一沓的。

  曾经有整整一年时间,我每个周六乘大巴车去一个镇上,找一个江湖郎中,他的家庭诊所在他儿子的五金小工厂的门口,他边看大门边看病。

  几年折腾下来,还是不见动静。医生建议,你老公也查查吧。一查,果然他有事,精索静脉曲张。

  老公做了手术,我继续吃中药调理身体,35岁这一年我终于怀上了。

  看着试纸上红红的两道杠,我和老公怀着中了五百万大奖的狂喜,第一时间向各自的妈报喜。我妈当时就在电话里激动哭了,他妈却出乎意料地淡定,电话里说了句“好好休息”,之后一个多月没来看我。

  倒是我妈一天一个电话,关心我胃口好不好,有没有孕吐,人难受不难受。

  我妈离我两千多公里,婆婆离我两公里。

  孕期前七个月,是我妈千里迢迢来照顾我的,婆婆不但不关心我,还在亲戚朋友圈里散播以前我生不出孩子,是我少一根输卵管。

  我妈照顾我给我做北方饭食,还热情地请婆婆他们一家三口来吃饺子。我挺着大肚子站在厨房里跟我妈包了一个下午的饺子,他们来了全吃完了。我妈很高兴,说看来南方人也爱吃饺子。

  谁知扭头婆婆用我妈完全听不懂的方言对我说,你们那里吃的东西真是少,饺子就算是好东西了?乱七八糟一堆碎糟糟的菜塞一肚子,哪里好吃了!

  当时气得我直翻眼,碍于我妈在没跟她吵起来。

  3

  后来我妈身体不好回老家了,孕期最后两个月婆婆照顾我,各种敷衍。中午我们俩人吃饭,桌上就两小碟素菜,说怕多了吃不完浪费。我看着没胃口只吃几口饭,她也装没看见。

  晚上女儿女婿都来我家吃饭,她就烧一大桌子菜。老公知道她这样待我,气得火冒三丈,我也担心宝宝没营养,我们主动给婆婆加菜钱,中午才有了荤菜。

  好不容易熬到生,因为我是高龄产妇,很多指标不好,医生做剖腹产手术时非常小心。有惊无险生下女儿六斤七两,我和老公都很开心,只有婆婆面无喜色。我住院一周,她就来了两趟,来了也根本不往宝宝躺的小床跟前去。

  小姑子更是连面都没露,理由是男朋友没空。他家离医院乘公交三站路。

  我月子里小姑子装修新房,婆婆埋怨我生孩子不是时候,现在害她两头跑,顾不过来。我没有介意我们当初装修房子她不管不问,女儿装修她就跑前跑后出钱出力,还很体谅地说:妈,你先去那边帮忙好了,我这边月嫂在没关系。

  大概看我是软柿子太好捏了,婆婆做事更加没有顾忌。

  我们住同一个小区,只隔了几十米的路,整个月子里婆婆来了两趟,小姑子只来了一趟,宝宝小总在卧室睡觉。她们从来到走半个小时,都没有进屋看宝宝一眼。

  我私下跟老公说,他妈好像不太喜欢孙女。老公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可能,我们生孩子这么不容易,他妈疼都还来不及呢。我想想也是。

  宝宝双满月说吃个饭庆祝一下,我要照顾宝宝,老公下班到家六点,五点半婆婆一家来吃饭了。

  老公下班买菜都来不及,说去楼下饭店吃点算了。公公说,小敏你过会儿等小毛头睡醒了再下去。婆婆瞪他一眼,说,人家是亲妈,要你瞎操心!走之前公公想再看看宝宝,却被婆婆连推带搡拉了出去。

  当晚,老公不无郁闷地对我说,我妈今天来自始至终都不看一眼不抱一下宝宝,好像她真的不喜欢孙女。

  我说那我们要做打算,我产假结束恐怕要请保姆。你妈说了,想让她带得求她,分明是不想带。

  但老公觉得亲奶奶带更放心,试试吧。试了一个月,保姆带别人家的孩子都不会这么不上心。宝宝尿湿裤子都不及时换衣服,就那么捂着等到我下班回来换。婆婆的理由是,天冷怕给孩子脱衣服感冒了。可不是有空调吗?

  这些老公都看在眼里,一个月后我再次提出请保姆,老公没说话。倒是婆婆听说了上门闹了一场。

  4

  那天晚上她一进门,就阴阳怪气地说:“小张啊(她一直这样称呼我),这么多年我跟你都难以沟通,不过今天我还是要跟你谈一谈。听说你们在找保姆,我们可说清楚了啊,不是我不给你们带,是你们不要我带,以后说出去可别怪我。”

  我怕把宝宝吓醒,先抱进卧室关好门,出来问她:“妈,我们收入不高,为什么要请保姆。难道你不知道原因吗?”

  婆婆一副又气又委屈的样子:“前段时间我不是帮你们带过一个月吗?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不提这一个月还罢,一提,我心头的怒火噌的一下就窜起来了,老账新账挤到一起,我大声吼了起来:“这一个月,你有没有用心带孩子你自己心里没数吗?我生孩子这么不容易,怀孕的时候你也没好好照顾我,还乱说我输卵管少一根,你是透视眼啊?你说说,除了输卵管,我身上还少什么了?”

  我气得浑身发抖,怕再吵下去宝宝醒了。我尽量压住怒气,回到卧室关上门,不再理她。听见她在外面跟老公吵嚷了一阵,气呼呼地走了。

  从那以后,婆婆几乎不来我家,一年也就宝宝生日或者六一节来点个卯,买不超过100元的礼物。我们去回看她,会花多出几倍的钱给她买礼物。

  有年端午节,老公去北京出差,她们娘俩来点卯。刚好那段时间宝宝身体不适,我忙工作忙孩子,新的保姆还没找到,我累得没时间吃饭。隔壁邻居可怜我还要哺乳,热心地每天多做点菜给我送一份。

  我说了这个情况后,婆婆没有反应,仿佛听到的是跟自己无关的事情。小姑子笑着说了一句:“哦,邻居还挺好的哈。”

  当时我气得想骂人,你们这娘俩特么连个邻居都不如!

  5

  两家的来往越来越少。婆婆这些年一直在忙活自己女儿的事,照顾她怀孕照顾生产,出了月子就一直帮着带她家的儿子,一直到孩子上学,她还负责接送。

  我女儿对奶奶很陌生,后来找的保姆对她很好,她一直把保姆叫奶奶。长大知道了其中关系后,女儿说了句很拗口的话,我奶奶不是我的亲奶奶,可是我把她当我的亲奶奶。

  女儿上幼儿园后,小房子显得有点拥挤,我们想换个稍微大点的房子。看房子时,老公觉得多几个人看,可以多出出主意提提建议,就把他妈和他妹叫上了。

  结果一天看下来,搞不清是谁要买房了。婆婆和小姑子指手画脚喧宾夺主,我和老公的看法全被抛到一边。我稍微说一句,马上被她们否定掉。

  后来我找个借口先走了。老公也很郁闷,之后看房再也不叫她们了。

  我是事/业/单/位,那年恰好补发了七万的住房补贴。我们在近郊买了个一百平方的房子,东拼西凑后首付还差三万,老公就问婆婆借了三万。

  养孩子还房贷,那几年家里经济很紧张,公公就说,这三万不用还了,孩子没帮你们带,保姆费也挺贵的,这钱算是补贴给你们的。

  婆婆马上眼睛一瞪,谁说不用还了?借的就是借的,当然要还了。

  我为了避免争吵,赶紧说,妈,会还的。只是我们现在手里很紧张,等钱凑够了第一个还你。

  婆婆这才放松下来,说,那也得快点。之后三年,每年她都反复催我们还钱。我咬牙攒够了钱,还给她,这才消停。

  这套房子住了六年,房价蹭蹭往上涨,我买的时候四千多,六年后涨到一万五。

  看准这个上涨的势头,我把第一套小房子卖掉做首付,在滨江地块以一万五的价格买了一套90平方的学区房。

  三年后的今天,这个地段的房价涨到四万多。我女儿也顺利入读初中名校。

  小姑子那边呢?靠婆婆出钱做首付买房结婚后,他们一直住在那套68平方的小房子里。不知道她是觊觎婆婆的那套房子,还是没有理财投资意识,反正面对高房价,他们一直没有再买房子。

  我是从外地远嫁过来的,曾经被他们看不起。只有我老公觉得我是个人才,价值千金,不顾他妈反对非要娶我。

  事实证明,我不是个什么人才,但我很旺夫,老公技术这碗饭吃对了,后来的事业也发展得不错。

  目前我们有两套房子,理财投资数十万,女儿还上得起每年学费十万的私立学校。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很感谢婆婆,如果没有她的偏心,也许我不会这么拼命,想着还能靠着他们。正是因为看清了婆婆,我反而更自立!这样也很好,最起码我积累了财富,靠自己过得也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