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番茄炒蛋”是最好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番茄炒蛋”是最好老师

2020-10-04 12:11:1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番茄炒蛋”是最好老师

  昨天侄子侄女说想吃西红柿鸡蛋,我冰箱里的几个番茄,和碗筷柜子下面盒中鸡蛋,兴奋地说:“没问题

  准备下手时,我发现许多步骤根本不用我动手,侄女虽然才8岁,但是她的参与意识极强。比如切西红柿,我看着她从我的手中拿走西红柿,然后放在手龙头下,像个“小大人”一样洗了洗,拿起刀就开始切了。

  “小心点,别切到手。”

  “嗯,我知道

  侄女身高案板差不多高,所以她要切菜就得踮起脚尖,即使这样,她也认认真真,一块块切着西红柿,不一会案板一片红,两个西红柿都被她切完,切得块还比较均匀大小合适我不免对她敬畏,因为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一定不会做这些。

  之后,我要打鸡蛋,她也想参与,只见她拿出一个碗,对我说:“叔叔,你教我打鸡蛋。”

  她见我拿起鸡蛋,在碗边沿磕了一下,然后拨开鸡蛋,放进碗中,说:

  “鸡蛋我打不开,你帮我打开,我再拨开。”

  我怕她把鸡蛋打到外面,就没成全她。不过,看她对做饭这么感兴趣,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劝哥哥嫂子把她送到“山东蓝翔技校”学厨师

  而且要尽早,别耽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