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76——你需要为自己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日记76——你需要为自己而活

2020-10-05 22:32:42 作者:邬玲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月20日 星期日 阴

  你需要自己而活

大一日记76——你需要为自己而活

  从小就想着快快长大,长大之后就可以报答父母老师亲戚朋友,可以为国家做些贡献

  或许,也正是由于这远大崇高理想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最终遂了父母、老师、亲戚、朋友,也包括自己的愿,考入了武汉一所不错师范大学。于是,时不时地跟父母、老师、亲朋好友联系,分别感谢他们的养育栽培帮助之恩,恨不能将自己分成几半给他们。

  满以为自己可以用诚心来帮助别人,为别人而活(这也是我一直的愿),直到我一次又一次地遭挫。

  班里一个很善心男孩(正是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我),却很自卑,很敏感脆弱。在欢快热闹场面中,总是一个人孤独地缩在一角。加之有一次他向我说起他喜欢一个girl。于是,我在逼问自己他为什么要对我说那句话的疑惑中,鼓起勇气决心一个女孩特有的关爱来让他快乐,让他不再孤独。然而,我拨通电话,那边传来他的声音时,我知道我彻底地错了,他并不是像我想象中的那样脆弱与孤独,他自有他的坚强。后来知道他其实喜欢的是另一个很不错的女孩,我才知道我错的一塌糊涂。但我仍然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将不再自卑与孤独。而我,是不是太敏感,太善心了?三毛说:“Macao,不要太自责,其实,别人都比你想象中的坚强。”

  后来的一件事,又灵验了三毛的话,而证明我又错了。

  一个很漂亮、很娇小、很伤感女孩子,对她的生活感到很无奈。因为她妈是后妈,他爸又总是惧怕她妈,她妈很早就让她辍学,到工厂上班,他爸也不敢吭声。

  上班不久,她妈又急着将她嫁出去,便托媒人为她介绍男友。而她不愿轻易出嫁,谈了几个就吹了几个。

  最近,她妈又托人给她介绍了一个,这次连她爸也毫不留情责骂她。她很是苦恼来信跟我诉说她的不幸伤痛

  大学放假后,我赶着到厂里找到了她,她很高兴激动的一副模样,说让我等她放假之后,到她去接她玩,并一再声明她在家等我。

  在肯定她放假的19号,我怕她遗,所以赶着去找了她,而当时的她却正在家逍遥录像。我说你陪我出去走一会儿吧。她很为难地说她弟一个人在家是不会干的。我说那我打扰你了,我走了。她说不客气,我以后能去你家就去。

  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只是在心里说着还差后半句没说的话:你不能去就算了。

  她好轻率说出来的话,却让我忙着奔波了一个早晨。

  事实证明我又错了,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无奈与感伤,她有她的活法,尽管在我看来不太如意

  是的玲子,你不要太自责。其实,别人都比你想象的要坚强。不要时刻担心别人过得不好,不要时刻自责自己没有为别人做点什么,不要将别人想象得那样脆弱与无奈,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还要为你自己做点什么,多为自己想一想,不要常常因为自己没有为别人做过什么而感伤,甚至流泪。其实,是你自己太脆弱,太敏感,太善良了,并不是别人的错。

  你需要为自己而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