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学作品具有两面性,重要的我们要学会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学作品具有两面性,重要的我们要学会选择

2020-10-13 15:32:38 作者:铁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学作品具有两面性,重要的我们要学会选择

  任何一个事物都有正反两面,正能量和负能量同时存在。文学作品也是这样,他是一个时代的宿影,同时也反映了这个时代的历史进程和光辉的形象,在历史的长河中,会被人们弘扬和宣传,继承和发展文化可以继承的精髓,汲取和学习有价值的东西,融入了文化的进程,尤其是文化的正能量,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去传承、去发展。

  比如,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她的能量颇为宏大,2000多年来一直被人们传承发扬光大,不仅仅在中国发扬光大,在全世界都影响巨大,它的能量可以说无法比拟的,全世界人们都在学习和模仿他的方法与理论,同时全世界96个国家开办孔子学院322所,孔子学堂369所,共计691所。遍地世界各地都有创办。其原因就是它的能量颇大,尤其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影响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和谐与进步。

  再比如,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它的地位和影响在中国文化领域里无法撼动的,她的能量影响到全世界,全世界人们都知道中国古代四大名著,同时也了解和阅读它的内涵,它的能量受到全世界人们所关注和关心的,同时也是引人注目的中国文化魁宝。

  在此不再多累述,一个文化能量就是一种财富,就是一盏明灯,它会照亮人们前进的方向和行为的准则。它的价值和能量也会激励着人们去阅读,去学习,去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