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乐善好义 积善成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乐善好义 积善成德

2020-10-14 18:22:37 作者:马司琴 来源:马司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行天下,以德为重,这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追求。我们的生活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团结,还需要品德,善良。善是需要积累的,而德是由善积累起来的,这便是我们所说的积善成德。环设1903班于2020年10月14日下午14:00在线上举办了公益电影赏析活动。通过对公益电影赏析的方式,让我们将每件事都注入善良和爱,对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做有意义的事情。

  卢梭曾说过:“德行是灵魂的力量。”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就是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无论是以超常的勇气和冷静的头脑先后三次组织遇险群众开展自救互救的“有勇有谋的‘80后’刘刚”,还是创办“美丽青春、共同关注”联谊活动帮助那些心理坎坷、迷茫、对生活失去自信的青少年恢复心理健康的张燕琴,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引领时代前进方向的中国精神。

【完满班级】乐善好义 积善成德

  本次公益电影赏析选择了近期抗疫公益微电影《平凡的我们》,平凡的我们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本部电影画面简洁清新,制作上心精良,故事情节感人。片中的女主角柔中带刚,内心无比坚强,当国家遇难时,她没有畏手畏脚,没有找寻退缩的借口,而是在第一时间征得男友的同意与支持后,义无反顾填写志愿宣誓加入了医疗救援队。同样,现实中的90后白衣天使,牺牲了秀发、家庭的温馨,呕心沥血,乃至献出自己的生命。片中圆满的结尾恰恰暗示了明天的希望和幸福吉祥的生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该片利用以小见大的表现书法,讲小故事,拍小人物,展现大事件,大情怀,以平凡见伟大。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本次的公益电影赏析,我们不仅了解了电影的拍摄特点,选取角度,还了解到乐善好义,积善成德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德”与“善”是我们灵魂深处溢出的芬芳,散发出人性的光辉,彰显者普通人的伟大和崇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应积小善为大善,变小德为大德,坚持行善,传递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