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个字:《智取威虎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字:《智取威虎山》

2020-10-15 11:22:1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字:《智取威虎山》

  1946年,新中国成立后,东北土匪猖獗,其中势力最强的,当属以座山雕崔三爷为首的,威虎山众土匪。他们坐拥威虎山易守难攻的险峻地势,依靠坦克、火箭筒、机关枪等重武器,打劫百姓,搜刮民脂民膏,在山上作威作福。

  共军为了保护百姓,打算拿下威虎山。但是三十兄弟,如何对抗拥有1000多名土匪的威虎山?办法会有的,那就是派杨子荣(男主)打入土匪内部当卧底,最后里应外合智取威虎山。

  于在下而言,本片的亮点在杨子荣上厕所那一段。杨子荣顺利成为崔三爷的第九金刚,但他毕竟是外人,崔三爷派人时刻盯着他,一旦他耍花招,必死无疑。不过老八相信他,所以老八、老九去雪地里拉屎,就有十来个人扛枪跟着,寸步不离。

  “新鲜啊,拉屎都跟着。”老九笑着说。

  “有屎没屎?没屎滚犊子。”老八不乐意了。但是,那帮人还是不敢走开。这时,老八急眼了,拿出手枪,朝天上开了一枪,大喊道:

  “赶紧滚,你看着老子,老子拉不出来,你是不是喜欢我腚?”无奈,他们终于走开,老九趁机把情报藏进雪中。

  再有,崔三爷的“一个字”,真是绝妙无比。他每次说话前都说:“一个字….”然后就说很多字,这种表达看似低级,但是次数多了,反而为本剧添彩。比如:

  “一个字:不老实。”

  “一个字:什么也不说了。”

  有趣有趣,实在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