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100字

2020-08-06 19: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100字

  《一个人课堂》是一部由李军林执导,孙海英 / 王乃训 / 韩三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一):守望天空

  这个电影真的很好!演员孙海英和演明明的小演员表演真实自然,尤其是老演员孙海英的演技很棒!希望这个电影的映期长一些,排的场次多一些,有关单位进行宣传,给造造势。中国留守儿童6000万,希望他们都能遇到宋文化这样的老师关心祖国下一代,就是关民族未来。这个电影真的很感人!这个充满正能量的电影乍怎么没人宣传?百思不得其解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二):清泉流动画面质感情感表达

  

这部影片给我的印象质朴真实,温暖感人。乡村自然宁静美好景色衬托了片中主人公执着坚守意志品格真善美人性光辉如清泉一般流淌在影片中,也滋润了我的心田。以前并不喜欢孙海英先生的表演风格,觉得角色中他的个人痕迹太重。但这部影片中,他诠释偏远乡村小学代课老师,肢体表情眼神中都有戏,生动细腻,让我一度忘记了他是孙海英。为他点赞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三):执着的为着一份责任守护

  “朴实,真实,感动心酸无奈此片的感受。相对于大片惊魂动魄,宏大场面,这部片子太平和了,像是在诉说家常,却能让人笑着流泪。宋老师执着的守护着为人师的责任为一个孩子上课和《无问西东》吴岭澜那句“救一个是一个”如此相像。一个令人尊重脚踏实地的老师,影响这个孩子一生

  留守儿童和农村教育我们无能为力,只是期待能被真实的关注关心。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四):无可奈何,没有谁对谁错

  学校不一定有高高的教学楼,而是老师带着学生学习地方

  看这个电影,有一些无奈,因为感觉没有一个错的人。而是一个社会问题。我能理解那些把孩子送找城里读书家长,也能理解教委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而进行考试。他们都没有错。集成化的工业生产和教育确实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但当有些地方,有些个人确实遇到了,像电影中的情景。这时候宋老师这样的人的坚守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五):泪中带笑的电影

  为了看这场电影,我们100多人包了电影院两个放映厅。不明这么好的电影为什么没有拍片,到底社会的一个舆论价值观导向是怎样的?有些心寒作为一个老师,我是很惭愧的,教育到底教的是什么?教育的目的又是什么?知识技能,然后呢? 我真的需要反思和做出改变。以此片经常提醒着自己。片子本身有点黑色幽默的感觉,可是却是泪中带笑的,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想法。但是你的想法怎样,不妨自己看过了再做评价,你说呢?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六):414观影记

  孩子班里组织观看的,应该是包场。导演本人也来到了现场。

  留守儿童、代课老师这些都是沉重的话题,感觉主创团队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是迫于现实,有些是囿于能力,挖掘得不够深刻。

  宋文化这个角色有点迂腐,有点假。角色设置还是太片面了,人性其实非常复杂。

  结尾处的字幕在我看来是为了过审,收得太假,反而有了一定艺术效果

  总体而言,还算是合格,对于反映残酷现实题材的影片,我愿意多些宽容。ps.孩子的同学被感动得从头哭到尾,用完两包纸巾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七):414观影记

  孩子班里组织观看的,应该是包场。导演本人也来到了现场。

  留守儿童、代课老师这些都是沉重的话题,感觉主创团队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是迫于现实,有些是囿于能力,挖掘得不够深刻。

  宋文化这个角色有点迂腐,有点假。角色设置还是太片面了,人性其实非常复杂。

  结尾处的字幕在我看来是为了过审,收得太假,反而有了一定艺术效果

  总体而言,还算是合格,对于反映残酷现实题材的影片,我愿意多些宽容。ps.孩子的同学被感动得从头哭到尾,用完两包纸巾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八):平淡自然真实

  虽然没有什么花哨的技巧,但是关注了中国真正重要的问题,质朴中流露着真情,很感人。真实情感、平淡的叙事,源自社会底层人物,为了生存,为了孩子,为了国,为了未来,并不觉得故事情节吸引,并不觉得影片做工有多精良甚至觉得有点粗糙,可是这部电影让我们看见我们看不见的的东西。乡村教育的没落不是一件能够轻易评说的事。时代的浪潮滚滚向前,总有人随波起舞,也总有人在沙滩挣扎。 像宋文化这样的代课老师,最可贵的是对教育的坚守和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他对教书育人有种近乎宗教信仰般的敬畏和践行,宋老师说他除了教书,啥也不会。这是他们的沮丧,也是他们的桀傲,影片结尾说的对:“留守儿童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以后类似电影院能酌情增加点排片。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九):超出预期的好电影

  进电影院之前,我本来有些担心,生怕这种独立电影,又会落入选了一个好题材,最后只剩硬卖情怀的怪圈。没想到,我会被这个故事打动,不枉费我专门从杨浦跑到中山公园去看(上海只有这家电影院有排片,这国独立电影生存现状),值回票价了。

  真要严格评分,4星。但冲着导演把理想主义这个主题讲得真实动人,塑造了一个有理想情怀,却真实可信的乡村代课老师,私心加一星。故事的切入点很棒,以一个小人物无奈却善良的经历,把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城乡二元对立这些命题很顺畅地串联起来。影片一直很克制,没有刻意煽情,却是“于无声处有惊雷”,看到最后忍不住热泪盈眶。

  :同样讲理想主义,相比某假大空的校庆宣传片,花了一大笔钱碰瓷历史兜售情怀,孙海英一个人扛着黑板去学生家的身影,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一个人的课堂》观后感(十):一定要看

  [太阳]特别推荐[太阳] 一个人的课堂 一部优秀的获奖影片,讲述的是震撼心灵的社会课题,因为商业价值不高,即将与我们失之交臂。特别认同影片的人,要带着孩子穿过半个北京城去看这场电影,因为大部分影院都不愿排片。 中国有一半的儿童,不知道另外一半儿童的生活状况,您以为他们的生活真的与我们的孩子无关吗?不,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和3500万随迁儿童的生活就是我们孩子的一面镜子,而且在未来也必然会与我们孩子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寒冷的冬天,让孩子在家门口的电影院感受和体会同龄孩子的生活,送给孩子一份最好的成长礼物! 融聚已跟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临河里店)确定了周六(1月27日)上午9:30准时开始。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观影群报名。 多一个人观看,就多一份心灵的震撼,就多一份对这些孩子,对这个社会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