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证实我们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学证实我们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2020-10-16 13:10:5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学证实我们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科学证实我们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2003年,牛津大学的哲学教授尼克.波斯特罗姆(Nick Bostrom)发表了一篇题为“我们是否生活在计算机模拟中”的论文,详细地论证了我们生活在真实世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论文发表后并没有遭到大部分人的反对,反而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其中还包括大名鼎鼎的史蒂芬.霍金、比尔.盖茨和伊隆.马斯克……而后期一些科学研究者们的举例论证更是让人细思极恐。

  1、虚拟科技是真实存在的

  自从人类科技高速发展后,不断开发新的电脑游戏,甚至有一些电脑游戏的出现都让我们难以辨别真假。在几十年前我们的电脑游戏程序还非常简单,而现在,我们早已开发出了虚拟现实技术,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分界线正在逐渐变得模糊,而随着人类科技的日益进步,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很可能就会开发出令人完全无法分辨出真假的虚拟世界。

  2、仍未找到外星人的踪迹

  宇宙之大完全超越人的想象,甚至有很多星球比地球环境还要优越,不管从哪方面来讲,我们人类都不应该是唯一的文明,可是为何这么多年,都没能找到任何关于外星人的蛛丝马迹?对此一个合理的解释就是,我们生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而运行这个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的算力只能模拟一个智慧文明。而我们截至目前也无法去探测那些遥远的宇宙空间,实际上人类这么多年内都没能飞出太阳系,甚至到达它的边界都是一个很大问题。

  3、人类的世界存在着极限

  探索宇宙的过程中,人类被所谓的光速困扰,长度被普朗克长度困扰,这说明我们的世界存在着极限。而且我们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超越这些极限,仿佛冥冥之中早已被计划好了一样。这些极限的出现则是系统对这个世界定义极限,如果我们有一天能够超越这两个极限,或许能够解开世界是虚拟的这一秘密。

  4、人类的危机

  人类进入高速发展后,很多问题都困扰着人类,比如资源稀少、人口持续增多、环境受到污染等等。研究者认为,这正是程序设计者的初衷,他们设计出这样一个虚拟世界,就是为了观察一个智慧文明会如何解决现在以及未来的危机,这可能会为他们在面临类似问题时提供一些有用的启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