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经典法语精选(二十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经典法语精选(二十四)

2022-04-11 03:34:1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1、人是可以升华超越的高级生命

仁德上人 经典法语精选(二十四)

  人类是万物之灵,是可以升华超越的高级生命,为什么有很多的人不能轻松地升华超越呢?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自己不能从自己的人生经验中总结自己所犯下的缺点错误。一个不明白自己缺点错误的人,怎么可能升华超越呢?只有自己真实地承认自己的缺点错误,才能真正地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一个没有明白自己的缺点错误的人,会把自己的缺点错误当成是自己的优点成绩,所以一个愚痴无知不明白的混乱心,是无法超越自我,更无法真实地改正自己的一切缺点错误。

  凡是想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想升华自己超越自己的人,必须要把以上的道理思维清楚。只有真正明理透理通达之后,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的内心,看清自己内心的全部问题。一旦看清了自己的内心,才能真正改变自己不正确的错误知见与行为,让自己的人生达到真正的完美不出差错,让自己从烦恼的痛苦人生之中,进入到真正安详自在快乐的智慧人生之中,让自己的生死轮回之痛苦到此停止,让自己在这一生能够真正的心想事成,达到究竟圆满的解脱成佛之人生最高峰。

  2、我与佛,看一看与谁最亲最近

  在我与佛之间的一个桥梁就是自己的依止师。依止师取代了自己的我与佛,把自己心中的我与佛圆融在一起,让自己心中的我与佛合二为一。依止师的工作任务就是:让自己的我佛慈悲、我佛一体、我佛不二,我佛就是般若大智慧。让自己我佛的慈悲智慧的意境,在内叫般若大智慧,表于外就是言语行为,让自己的言语行为与自己的内心意境圆融在一起。

  有人能看到自己的思想行为,就看到了自己的内心的意境与证量。自己的内心证量意境在随缘妙用时,就是自己的一切思想行为最后达到理与事的圆融、性与相的圆融、空与有的圆融 、体与用的圆融 、自与他的圆融、因与果的圆融、凡与圣的圆融、心与境的圆融、思想与行为的圆融、顺境与逆境的圆融。在一切的二元化的矛盾通通达到最佳最如如不动不变 、安住了了灵知、明了通达空性的基础之上,又能随缘处理一切自己应该处理的事情,在自己恰到好处地处理一切事情的同时,心中空空荡荡,明白什么事情也没有,没事而做事,无心而动心,无念而妙用各种思想心念,无为而做尽了自己应该做的一切事情。在空性无心无念、无为、无我、无执着的清净心中,出入自在,无黏无缚无解脱,无佛无魔无一物。在一切皆空一切不着不住的空心空我之中,妙用自己的身心,做尽一切的利益众生的好事善事。

  3、逆境好修行

  不吃苦能了苦吗?不受折磨能消除业障习气吗?不经过痛苦的磨练能够超越自己的我我我的执着吗?

  运动员正是借用残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成绩,菩萨如果不借用逆境能破去我吗?

  如果没有逆境的考验,怎么证明对空性的证量呢?如果没有证到空性,着相执着能成佛吗?

  如果没有万类的众生需要救度,怎么证明菩萨的慈悲心呢?是众生度菩萨还是菩萨度众生呢?

  如果没有依止师的严格训练,怎么证明弟子的诚敬、知错改错呢?

  如果没有艰苦的磨练,怎么能够消除自己内心的一切执着、自由、傲慢的习气呢?

  在顺境之中舒舒服服地快乐生活,怎么能破除内心自由、傲慢、自以为是的业障习气毛病呢?

  不在苦中怎么能知苦又怎么能了苦?不在困中怎么能脱困又能怎么能走出困境呢?

  自己心中放不下一切的自私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执着,自己的内心能会没有矛盾与障碍吗?

  虽然一切众生皆有灵知佛性,如果不会运用佛心能够成佛做佛吗?佛心之中有私心、名利、自由、傲慢吗?

  只有真正明白真理的人,才能够超越一切难以超越的思想矛盾,才能战胜自己的我我我啊!

  一切众生总是喜欢执着自己自我的大道理,不能真正明白真理是绝对的空性不可得之理。既然一切皆空皆幻皆不可得,还有什么自以为是的道理可言呢?所有从自己内心自我意思之中冒出来的道理,都是有局限性、片面性、不圆满性。真正的圆满究竟的无上佛理,只有明心见性不着相的明白人,才能够真正的通达明白。一个执着自己自我的迷人,永远也无法明白宇宙法界的最究竟最圆满的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