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雨微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雨微寒

2020-10-19 06:54:4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雨微寒

  一晃。立春已经几日。就像段子里说的,人生禁不住几晃。季节也是如此呢。一晃冬天就过完了……春草年年绿,梅花岁岁开。

  前天下午跟着好朋友一家去长冲。当然我们还是义务给她儿子做摆设的模特,孩子大一买了新照相机也是开心的呢,于是一池碧水惹得我们兴致勃勃,当然朋友却希望夏天可以来游泳。池水碧绿,而后呢我们可以发现青草于水底招摇……而我们一如既往地走着,虽然道路不够完善,却也是令人啧啧赞叹。

  低首时方见春草已经绿意盈盈,草色遥看近却无吧。微风拂面已经不感觉寒冷了,行走在这样的山间并不孤单,时而有行人过来,却见一家老小扶老携幼,也有年轻的情侣略带羞涩一边自拍。当然也有三口之家不断出现,在这样的小景点,三三两两的人,开开心心地走,多么难得的一种景致,人心似乎越来越眷恋完整的家,而现在呢很多年轻人却不能成家。尤其是男孩子学历偏低家庭比较差的,因为很多女孩子既然离开了农村就不想回到那种状态。

  后来又驱车去梅园,铜陵的梅园曾经来了一位院士,陈愉俊院士,斯人已逝,但是对梅花的研究却留下了一个令市民留恋的梅园。当然这样的园子挽救了五百年的梅花,还有些梅花是三百年的,奇妙的是一株花已经打算标本,结果呢却活起来了,这也是梅花对于知遇之恩的感谢吧。

  梅园花开朵朵争艳,游人如织。

  而梅园深处还有竹林,池塘……池塘里养着很多腾,那些家伙偶然会高飞起来。岸边养着一些忌,步态自然从容,而我们很多游客却更多在商谈土鸡的美味。看见家禽只是想到一盘菜,这倒是一种悲哀。

  池塘深处也有残荷处处,只是想一园子的梅花聚会于此真的是不容易呢,有九华山的也有,石台的也有,园子的主人耗费一生心血,成为今天的一道景致。

  只有真正骨子热爱梅花的人才能做出如此的园子,最初是喜欢,研究,而连陈院士也亲自来此,并且题写了:铜陵梅园四个大字。可惜我们脚步有些匆匆,没有来得及细细品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雨微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