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老了,心却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老了,心却年轻

2020-10-22 11:59:26 作者:短文学用户2440 来源:短文学 阅读:载入中…

人老了,心却年轻

  总希望在落寞的时候有人陪着;

  总希望身边有个能一起哭笑的;

  总希望心里挂念的人经意不经意间也想着自己,偶尔也会发来一丝问候…

  总希望有这样一个人,邂逅在生命的某个节点,剩下的,是两人一起走过的日子…

  现实却告诉我,梦想是好的,也是可望不可及的,即使近在咫尺,心的距离,也遥远得无法估量。

  佛曰:不可求。

  可是,既不可求,又为何挂念着?冰冷的心,给人以不寒而栗,也许是在等待着消融呢?距离再远,不也得回到原点?

  爱情,就是一场环球旅行,我们从原点出发,各自寻找着自己的目的地,终于在长途奔波,身心疲惫之后,惊讶的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点,原来,当初一起出发的那个,才是我们真正放不下的那个人?愚蠢的我们,口口声声说要寻找自己的幸福,到头来发现,当初的小美好,才最是自己想要。

  总是在没人的时候,一个人傻傻的发呆,在想,如果当时叛逆了,现在还会这样么?如果当时选择了执着…如今又是怎样的光景?然而,如果,仅仅是如果…你能让一个当时屁事不懂甚至有点木讷的孩子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一个人,一生至少要有那么一次,不求多么轰轰烈烈,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你。”总是好奇,当志摩失去徽因时,他又是从哪里得到的勇气来这样安慰自己?一身诗意千寻瀑,最是人间四月天。可是到头来,得到的却是一封讽刺似的喜帖…微笑着,参加恋人的婚礼,而新郎恰恰不是自己,多么的戏剧,却又无时不刻的上演着,是上帝的捉弄么?抑或是维纳斯厌倦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罗曼帝克,特意安排了一幕幕心酸的闹剧?要真是这样,我不相信我会像影剧里似的,微笑着说些祝你们白头偕老的虚伪的祝福,那样的爱情还有什么意义?

  那首歌写的很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总是想象着有那么一天,逃离了世的喧嚣,管他什么勾心斗角,找一个静谧的所在,守着她,有说有笑,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老了,心却年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