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首最“费手”的曲子,你的手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首最“费手”的曲子,你的手还好吗?

2020-10-24 10:00:12 作者:四夕 来源:中国古筝网 阅读:载入中…

5首最“费手”的曲子,你的手还好吗?

  如果你的女朋友会弹古筝,千万别惹她,她挠人的手速和力度,会让你怀疑人生,你跑都跑不掉。

  为啥?看看那些练习的筝曲你就明白啦

  提问:用一根手指就能弹奏的古筝曲是什么?

  答案:《沧海一声笑》

  提问:用20根手指才能弹奏的古筝曲是什么?

  答案:这可太多了!多到数不清~

  对于初学者来说

  一首《沧海一声笑》几分钟就能学会

  屁颠屁颠地就弹奏起来了

  而王中山老师的一首《溟山》

  足以逼死99%的学筝人。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同,我只是觉得手好疼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5首最“费手”的古筝曲,看看其中哪首曲子把你逼疯过吧!

  一、《战台风》

  《战台风》是王昌元老师在去上海码头“体验生活”时,目睹码头工人在台风来袭时,奋力抢救物资,不顾个人安危,有感而发创作的筝曲,开启了古筝艺术发展的新时代。因为主旋律是抗击台风,弹奏的时候需要弹出磅礴气势,对手的摧残不言而喻~

  二、《将军令》

  这首《将军令》是古筝考级8级曲目,表现出将军出征时的威严和出征时的矫健,乐曲后半段所展现出来的杀气完美展示出战场的残酷,当然,对于我们的手来说,也是相当的残酷了。

  三、《幻想曲》

  虽然初次听有点诡异,但是《幻想曲》带有特别浓烈的苗族色彩性风格,描述了春天万物复苏的情景。其中的快板部分、扫弦以及模仿打击乐的段落非常酷,简直停不下来。可是帅气的背后全是手的落泪~

  四、《打虎上山》

  同样以气势来表现杀气的还有根据京剧改编的《打虎上山》,这首根据《智取威虎山》选段改编的古筝曲,无论是乐曲表现出来的情节背景,还是弹奏速度上,都带有很强的霸气和杀气,王中山老师弹奏的《打虎上山》就非常虎虎生风。但是这首曲子要求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手:“老虎你把我吃了吧!”

  五、《溟山》

  作为闻者色变的演奏曲,《溟山》在对手的摧残上绝对占据一席之地,左手大段的快速指序,弹古筝的我们在拼命演奏,而外行人却感觉无比轻松。心累......王中山老师你好歹为我们广大学筝人着想一下啊喂。

  虽然每次练习都是对手的一次折磨,但是能完整弹下来也是有满满的成就感,这也是我们学筝人很开心快乐的一件事啊

  今日话题

  你还觉得有哪些“费手”的古筝曲呢?

  快来评论区跟我们一起分享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