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话红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话红楼

2020-10-28 12:42:4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趣话红楼

  人说女人是水做的,想我们这些须眉浊物,只能有待来生的造化了。但正是有了玲珑清透的女人,这世界才会这样多姿多采。我特别喜欢多红楼梦,它写尽了天下的奇女子。 我很欣赏宝玉,不为别的,只为他那份对情的执著!

  红楼虽好,但终究是梦。到头来还不是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一切的悲欢离合,得失功过,还不是赋于东流之水。我们都被曹雪芹“骗”了。他用满纸的荒唐言,换回了天下痴情男女的辛酸泪。却不知要读红楼梦首先要有颗石头心。

  我最喜欢晴雯,记得有一回写到她带病夜补宝玉的裘衣。那情景想象在脑海里,温馨而浪漫。公子多情,红颜薄命,真正失去的才令人回味不已。还有一回,怡红院里几个丫头夜饮,好象晴雯喝醉了,我想那醉态一定娇酣可人吧!

  情和情不同,问世间情为和物。宝玉是个多情公子,但就爱情而言,爱到深处的只有唯一:那颗仙草。

  >晴雯是很辣俏怜人的,但承载在她身上的决不是爱情。虽然这样对她可能不公正!

  现在夜已经很深了,不知‘晴雯’是在与姐妹畅饮,还是正在编织多情的美梦呢,也不知梦里是否有多情的公子,空余一份爱到深处的遗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趣话红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