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可能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可能是什么

2020-11-16 08:16: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可能是什么

  爱是一条流动的河,不是一个凝固的点。爱是我认识世界的根基,也是认知自我的源头。如果没有爱,我想不出日子究竟会有多么的灰暗——我会千方百计寻求世界的微弱之光,因为只有这样,我能看得清自己的模样。

  爱是一棵摇曳的大树。这样的隐喻,大概是大树总能给人阴凉从而获得庇护?林木的质地自然,处处都享受树的护佑,而这一切不费什么力气,爱应该是和天性在一起的自自然然的生命的主要成分。如果爱让人很费神,爱令人很伤感,我想不出这样爱,是不是该另外命名?

  爱也是人称其为人的唯一最能打动人的行为。人在爱着的时候,人才会有平衡感觉。人在爱着的时候,人才是柔和的,才是有光的生命体。

  爱是凝眸,是无限的想象,爱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当你足够爱自己的时候,你的爱才会得到回应;当你无法爱自己,你的爱就难以有所附丽。

  爱是感性的启动,也不能不以理性来审视。最好的爱是绵延的,是扩大你的视野和心灵的疆界的,有可能也是某种幻化,但足以使你感受到美好和踏实。

  爱是天性的开启,同时必须学习去爱。爱虽没有技巧,但不经过学习的爱掺杂着任性,经过学习,方能学会爱的轻松和自由。

  爱很有可能使一个人完善。爱有教育意义。所以,爱就是最好的课堂。时时刻刻都处于学习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可能是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