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善良活泼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好善良活泼可爱

2020-11-16 08:17: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好善良活泼可爱

  看到有关专注成就大业的文,还看到有关幽默的小文,我就气馁了,专注与幽默,与我无缘,我是多麽渴望拥有而又自知禀赋不足,且无论如何训练,今生都不太可能具备它们了。

  友人随即赠我“美好、善良,活泼、可爱”八个字,我没有质疑欣然接纳,并说写一组文字记录诠释,权且聊以自慰。

  先界定了一下这八个字、四个词,算是对一个人的内在与外在、性格与禀赋的评价吧。我有这么好?有点不太敢信。但这词汇,又都是我喜欢的,也可以理解成,我希望自己拥有这些。

  善良是天性,我相信。

  美好,就是修行了。任何一个人从降临人世到离开人间的过程,其实就是上天无数次考验人能否接纳认领美好的过程。

  美好,追溯一下,大概两岁之内一切都还美好,家庭氛围算和谐吧,父母亲还是爱我的吧,姐姐是老大,那时因为母亲要工作,给姐姐找到一个合适的奶妈,她半岁多被奶妈抱走,姥姥来到我家全面照护我,得到的爱应该是足够的。父母亲都上班挣钱不愁吃喝,营养全面。

  两岁多一点,我妹妹降生,那个时候的我,该有点寂寞吧,因为姥姥注意力是要转移给妹妹了。四岁多,又一个妹妹降生,隐约记得是被一户特别爱女孩的人家抱走了。那家人,儿子生了好几个,就是不生女儿,说好了,给我家对换呢,结果,孩子未出月,就夭折了,哭着非要我家的女孩,姥姥做主,真就把第四个女孩送给人家了,那是68年。父母十年间生了四个女孩,一心想要生男孩,终于70年春天弟弟降生了!我家犹如大喜临门,姥姥本已病得不轻,因弟弟降生,她人整个焕然一新了!进来出去,脸上全是喜气,内心有说不出的兴奋,我感觉得出来,父母亲从此更有了底气,在北方,没有男孩的家庭,是很可怕的,一窝子女孩,在姥姥的眼里,算什么呢?父母都是公家人,一样的轻女重男。

  童年留给我心灵深处的记忆,竟然是带妹妹。妹妹刁蛮,动不动就使性子耍脾气,我怕她不跟我回家,就哄着她,千方百计让她跟我,有时抱着她走,我心想,她丢了,那可咋办呢。一个六岁女孩带着四岁淘气的妹妹,外出玩该有多少艰辛!可有谁知道呢?

  童年的美好事件还有吃冰棍。二分钱一根的冰棍,还几种颜色呢!我总舍不得一个人吃,买好快速回家,给姥姥留一些,让她吃一口,为的是让姥姥高兴。这善根,大概是姥姥爱的滋养吧。

  几十年的人生路上,走得辛苦,一心渴望遭遇美好。

  爱是人间最美好的事物,能主动去爱,内心一定富足。道理上是这样,也在践行这个爱的路上。

  教育就是不断遇见美好,教育就是设计美好,教育就是让所有的生命都能感觉美好。

  善良,在我,绝不主动伤害任何人。不挑剔别人,不论人是非。善良,在我,主动帮助人需要帮助的,成全需要成全的人。

  从小没活泼的土壤,姐姐都上小学了才回到城里我们家,她一直觉得自己的根在养父母家,从来就没有给我好好说过话,心理上的疙疙瘩瘩持续到今天,还是觉得母亲不疼她爱她,她尽心服侍老人,但情感上是纠结的。姐姐不爱搭理我,她又将妹妹拉拢过去,俩人一起对付我这个夹心饼干,在家里承担很多的家务,却总是被姐妹挤兑,被父母指责和批评。我在原生家庭就是这样长大的。

  我在学校却是老师们喜爱的好学生。也许是学业好?乖巧?听话?老师委以重任,我基本上都能完成,尤其是带头做好事什么的,非常积极。

  我的心思常常是活泛的,不钻牛角尖,不认死理,平常事,不纠结,爱是啥样子就啥样子,不喜欢去控制。

  至于可爱,我想只有可爱的人,才会发现别人可爱吧;在那些过于严谨的人眼里,我稀松哈啦;有强迫症的,大概也不觉得我有什么可爱之处;我可爱吗,欣赏我的人,总欣慰地笑笑,我想终生不使计谋、自然率性这一点还是比较可爱的;言行一致,言必行也算一种可爱的天性吧;天生的自恋,昨天为找几根白发,拿手机360视角环拍,也算少有吧!

  写了半天,我自己都觉得索然了。就到这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好善良活泼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