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间最恨自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间最恨自杀的人

2020-11-19 08:51: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间最恨自杀的人

  阴间最恨自杀的人

  《果报类编》记载:镇江人张大,旅居扬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见到了阎王,阎王说:“鬼差抓错人了!不过,你既然到这里了,可以看一看,然后捎信到阳间去。”

  于是,令一鬼差引他游览一处所,门口有匾,上写“枉死”两个字。张大看到很多鬼,拖着一尺多长的舌头,自称是吊死鬼。每天到这个时辰,必须再度经历上吊之苦。后又见到很多鬼,身体肿胀,衣服尽湿,自称是投水自尽的淹死鬼。

  又见到一些鬼,有的无头,有的断喉,有的七孔流血,都是自杀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们每一天按照生前的死法重复一次,苦痛万分,那些鬼魂又异口同声说:“我们在生时,都认为一死了事,万万想不到死后痛苦到这般,真是悔恨都来不及了!”

  张大问:“那些鬼何时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差说:“不可能的。托生做人的鬼,十分少有。人身难得,活着时却不知珍惜,而自杀寻短见。这些人在阴间辜负了阎王鼓励为善做人之情,在阳世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何况一个人自杀,会连累阳世亲眷遭遇官司,真是自害害人。因此阎王最恨自杀的人,他们很难投胎人身……”

  张大看后心惊胆战,他跪见阎王,阎王说:“你回到人间后,可以把这情况告诉世人,千万不可自杀。”然后阎王使劲拍击桌子,张大一惊,猝然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间最恨自杀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