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十难都留给了猴子,但唯独女儿国这一难给了唐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八十难都留给了猴子,但唯独女儿国这一难给了唐僧

2020-11-21 20:51:2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十难都留给了猴子,但唯独女儿国这一难给了唐僧

  西游记有九九八十一难,八十难都留给了猴子,但唯独女儿国这一难给了唐僧。

  那一年,唐僧离开女儿国。

  她凤冠霞帔,雍容华贵,美艳不可方物,却轻倚城头,泪眼迷离,当在文武百官前,对着他的背影呼唤:御弟哥哥,若有来世,娶我可好。夕阳下风沙骤起,不远处一袭袈裟- -骑白马缓步而行,沙城蔽臼,隐约中背上的身形顿了顿,如刀削般的侧颜终没有回眸。只见马背之人一.双白净的手缓缓握紧缰绳,轻喝一-声,一袭纯白渐渐隐没在风尘之中!随即风声喧嚣中传出一声若有还无的叹息,刹那间掀起她眼中一阵迷离。再也无法隐忍,泪如泉涌……,这一-年,他圆寂,千佛诵经,万众朝宗。他走的时候却只笑着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好”.小时候觉得女儿国是最好过的关,有点无聊,没厉害的妖怪;长大了才知道,女儿国是最难过的关,情关难过,难过情关,这一关过的撕心裂肺,过的肝肠寸断。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一声御弟哥哥。唐僧是真的动了心,为了不让自己留恋,连头也不敢回。小时候为唐僧庆幸,他又躲过一劫。长大后才懂得,他是错过了一生!女王还是女王,守着自己孤寂的城。唐僧还是唐僧,走着自己超凡的路。不是所有的爱恋都能永相随。如有来生……可有来生?唐僧这- -生只撒过两次谎,- -次骗孙悟空戴上金箍,一次骗女儿国国王来生相守。国王在等御弟哥哥下辈子红妆相娶,却不知西天成佛,再无来生。唐僧这一-生终究还是没做到不负如来不负卿……若有来生再相遇,愿弃了一袭袈裟,舍了一身佛法,消了满头戒疤,倾我十世修行,只为换取与你海角天涯,小舍篱笆,青丝白发!可哪有什么来生?从来都只有今生,此时,此刻。

  人生中无数次错过就是错过,即使高贵如国王,淡定如圣僧,也抵不过一句有缘无份,也逃不脱三千世俗凡尘。世间能放下的,都是你未曾拾起的。爱- -个人与爱众生,是没有区别。若有来生,我舍我的王权富贵,你舍你的戒律清规……可惜没有来生.“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蓄起了长发,我们一-起慢慢变老,可是,你不快乐。”国王满目流转地都是深情,却只牵衣袖不牵手。喜欢就会放肆,但爱是克制。最后她为爱而退让,为爱而成全,亲手为所爱之人披上袈裟,始于必经之劫,终于苍生大义。不是再见,而是后会无期,相忘于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